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遊記 - Day 2 (春武里府的Chonburi Bang Saen Bench , Nana Plaza)


趁記憶猶新,還是趕快寫Day 2遊記,怕過多幾日,有一些細節地方都忘記。

Day 2 是旅程重點,目的地 - Bang Saen。
其實我知道這個地方都是看其他人的遊記得知的。
亦有參考過一些背包客棧的討論和國外的介紹。
很多都有講述怎樣去,但沒有很詳細講去到當地怎樣再去Bang Saen Bench (邦盛海灘),最重要就是怎樣返曼谷。

我這次的確太過草率,沒有看回程路線就起行,我還以為這個地方已經是很旅客-Friendly,結果當然是出了點意外。
幸好那裡我遇見熱心人幫忙,否則我真的很大機會當晚流落街頭。
所以這個遊記,我決定寫一個Google上你可以找到的結果之中,最詳細的Bang Saen遊記。


Day 2 (22-May-2015)

Bang Saen
昨天Day 1很累,睡了一個好覺,這天大早約10點就身準備起行去Bang Saen。
起身在附近找東西吃,沿途當然影下相,經過了Health Land。
最後都是走回T21附近食,這間坐門口都很涼,它好像是用了乾冰的物體吹冷風出來,即使是開揚的門口位都很涼。
食了一個青咖哩飯,很貴,約$400Baht,但很普通,份量亦不多。



肚仔未夠飽,又預料到之後路途遙遠,就去了T21地下的Pizza店買了一份食。
出一出去已經熱到整件衣服濕晒,回酒店食Pizza看電視,見到這位泰國女主持超靚女,拍一下,之後搜尋一下是誰。


好了,磨蹭了兩個小時,就於當地時間1:00pm出發 (照片的時間是香港時間來說,減一個鐘就是泰國時間了)

Bang Saen介紹和位置可以上網看看,若你問我實際有多遠。
以香港做出發點為例,大概你由尖沙咀坐大巴直通車去東莞的車程,約兩小時。



照網上其他遊記所說,先搭BTS去Ekkamai站,再去巴士東站 Ekkamai Eastern Bus Terminal是對的。
但以下我會更詳細圖文並荗去講述路線,BTS換零錢的位置有BTS Map免費拿取的,我第一次去曼谷當然要拿一本旁身。

出發去Ekkamai 站了。


到了Ekkamai 。


這裡要注意了。
我見到這塊牌寫著Eastern Bus Terminal,又是 Exit 2出口 (如網上所說) ,第一時間當然會想由這裡下。
如果你跟我一樣這樣想,就錯了!! 下去後要過一條6線大馬路,而對面才是Bus Terminal,為什麼會叫人由相反方那一邊下去呢?
↓↓↓↓↓ 錯的 Wrong Turn


其實正確是由這塊版的另一端出口,你會見到直通一個沒人的奇怪商場入口的。
進到商場下一層電梯出去,行一條小窄巷就會見到Eastern Bus Terminal了。


進入車站,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去Chonburi 的車票,見到板上有Chonburi 又寫有Bang Saen,一定沒錯吧?
如果你跟我想法一樣,你就大件事了。
我去了Chonburi 窗口用最簡單易明的英文 + 豐富的手勢說 :( Sa Wa Dee Club, I Go Bang Saen Bench,buy chonburi ticket , OK? )
那個售票員很激動說 : ( No~No~ Go Sixteen , Not Here!)

細問之下,原來去Bang Saen跟去Chonburi 的車是兩班不同的。
雖然實際不知道相差有多遠,不過都是相信當地人吧。
我們去Bang Saen Bench,是要在Nong Mon Market下車 。

而16號窗口售票處真的是寫Nong Mon Market的,問過票務員,他們都叫我買這張。
不知道是否跟網上其他遊記時間有相差的原因,他們沒說這一個要點。
買好票後,還未夠鐘上車,周圍走一下。


站內「風景」↓↓↓↓↓ (其實我有點覺得當地人對於我這樣拍照的行為有點不舒服...)


↓↓↓↓↓ 我就是拿著這堆列印出來的地圖+圖片跟我浪跡天涯...


上車了,我跟司機事先說好 (Sa Wa Dee Club, I go Nong Mon Market, OK? )
想個司機到站時叫我落車。
另外有個女學生坐我旁邊 ( *v* ) Happy~

不過車程到中途我才知道原來每張票是有特定坐位的!!! (見上圖↑ ↑ ↑ )
OMG!!! 我坐了別人的座位,我竟然犯了中國大陸遊客才犯的蝗蟲行為!!!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放心,過完高速公路,見到車已經到達市內,我就用手機打開下載好的離線地圖軟件看看自己在那裡。
(我安裝了三款免費的Android 離線地圖軟件 - GPS Navigation & Maps Sygic | MAPS.ME | Nokia HERE,三款可以免費預先下載地圖,即使上不到網都可以靠GPS查看位置,最好用的是Nokia那一款,GPS定位最快。不過互補不足吧。)

我見到自己快到Nong Mon Market個司機都不叫我,直到見到停車,司機不斷叫 ( 農們~農們~ )
我就立即下車,司機見到我才 ( 呀~~~~~~~).....
他一定是忘記我了。

下車了,到現在你是否心想:( 嗯..其實都很順利吧? ) 故事現在才開始。
當時天氣我估計有40度,一下車見到FamilyMart真的有如沙漠見到噴泉!!!立即跑入去買水。
所以我說兩個小時車程沒錯,大家對比一下我上車跟下車的圖片右下角時間,剛剛好兩小時。 (1:48pm - 3:51pm)

Nong Mon Market一下車的環境↓↓↓↓↓ (Google Map位置 / Street View )


上網說Nong Mon Market一下車就自然有TukTuk車問你是不是去Bang Saen Bench,根本就沒有。
現場只見很多學生放學,搭TukTuk車回家。
我問現場的車主,他就用手指指向上圖有中文牌坊的方向,我以為他是指行過去或那邊馬路截車才順路。
之後我勇猛地橫誇這條馬路走進一個菜市場,這個時候我覺得不對路。
因為現場的人都以奇怪的目光望著我,我再打開Nokia的地圖,才知我跟沙灘是相距很遠很遠的。


最後見到一部TukTuk車滿是泰妹妹,本能反應沖上去問 (Bang Saen Bench, OK? OK? )
車主話 (OK!)
咁就成功去到Bang Saen Bench了,有時我的(小弟弟)都起了指南針作用。
車上有幾個長腿正妹,偷影了一個...


  • 所以正確去邦盛海灘的方法就是,大巴士到達Nong Mon Market,下車後就小心橫過馬路去對面,
    站在對面印有中文的牌坊下乘TukTuk,之後你自然會經過Bang Saen Bench了。

到達Bang Saen Bench了,之前一切混亂都覺得是值得的!!!
先貼圖看看風景。



另外有5張Panorama全景拍攝


另外我用紅米Note 4G 垃圾大陸機拍左6段片,但好窒好Lag,好後悔買左小米既垃圾電話。
好難得去到既地方,竟然最重要關頭至有問題。
Youtube Link Part 1 | Part 2 | Part 3 | Part 4 | Part 5 | Part 6

風景的確是迷人,而且我去的時間剛好是潮退後,所以有一大片陸地,跟海面併成很宏偉的畫面。
但同時感到失望的是,可能是泰國雨季,或者是潮退關係,大家可以見到真是很多垃圾沖到沙灘上。
同時亦有很多很嘔心的白色泡泡。(感覺好像是不知名的化學物質....)

我原本都有準備游水的 (雖然我不懂游水,只是在水中行來行去。。。)
但我實在怕不小心飲了這些水後,我會變X-Men。

其實一直都聽聞Bang Saen Bench水質很差,但沒想過是這樣。
不過穿著拖鞋走一走,踢踢水還是OK的。
而且風很大,感覺都不會太熱。

的確如傳聞般,平時這裡很少人,沿途我見到大概只有數十人是遊客,都是當地人多。
沙灘附近其實沒有什麼地方好去,再走一走,我都是時候去下一個地點。

照我原先計劃,下一個目的地是Wang Saen Suk Hell Garden
於是我找了一間餐廳坐下來醫肚,順便問一問這個地方怎樣去,最重要是怎樣回曼谷。


其實都差不多六點,快天黑了。
但這個地獄公園我很想去,我以為是很近的,走路都可以去到。
於是就問一下老闆娘怎樣去。可以這間店有很多外國客人,老闆娘英文還好。

不過她聽到我去這裡,她說 : ( You go tomorrow ? )
之後我說:( I go now...)

老闆娘說寫個地址給我,不過見到老闆娘面色一沉,我開始打消這個念頭。


之後我跟老闆娘說我不去了,(我現在要回曼谷了)。
她又在紙上寫了一個名 - LAEM TONG
當時我以為這是一個地方名,街道名或店鋪名。

於是我就拿著這張紙,寫上一個我看不明的泰文地址和一個不懂的名稱展開驚險的路途....
我一路行一路行,沿途用幾個地圖軟件搜尋都找不到LAEM TONG這個地方,路上截TukTuk,跟他們說去LAEM TONG,他們都好像不明白。
最後找到一部車,他好像聽得明,於是我就上車。

大約十分鐘後,司機停車,然後叫我落車,我有點懷疑,因為附近環境都是馬路,人都沒有一個,怎樣看都不似是車站。
但車上另一位乘客都指著一個方向,說這是 LAEM TONG,於是我就下車了。

↓↓↓↓↓下車後的環境......( Google Map位置 / Street View )


沿途遇上一個保安員,我此時用上畢生最標準的英式口音,說出:(Is it a bus stop there? To Bangkok?)
保安員似乎很興奮,我估他一整天都沒有人跟他說過話了。
他用泰文跟我說了很多話,但似乎他沒想過我根本聽不懂。
最後我用比默劇還要誇張的手勢動作表達,他似乎明白了,就再指向街內再深入的地方。

然後我一直行,實在很擔心天黑下來。
這種心情,就好像你在玩Dead Rising / Dying Night / Dead Island / State of Decay...
你的角色還在街上跑,但快入夜,喪屍會大量增加/強化的情況那麼緊急。

之後,我見到的眼前景象令我又驚又喜。
我竟然走到了Hell Garden的入口!( Google Map位置 / Street View )
我很想入去走一圈,但理智告訴我真的不可以了,天快黑喇~
可能我英文不好,或者老闆娘誤會吧,所以紙上的地址不是回曼谷,是去這個公園~!
LAEM TONG就是Hell Garden


當地時間都快7:00PM了,我身上只剩下三千多泰株,夠錢租一晚酒店又怕不夠吃飯和搭車。
而且我身上都沒有Passport給登記和Credit Card做按金。

之後我往回頭路走,途中見到兩隻野狗。我心想:(唔會追住我咬呀?拍戲咩大佬~)
點知其中一隻真係跟著我,牠越來越近,我就心急跑上來,最後真的被狗追!
還好,他的主人老遠聽到我大叫,出來叫停隻巨獸。

出到大街,沒辦法,隨意上一部TukTuk,我一直都認為,無論去什麼地方。
怎樣來,就應該可以怎樣走。
我一直都想搭TukTuk回到我落車的Nong Mon Market,但天已黑,街燈又暗,兩邊馬路究竟那邊才是那中文牌坊?

或者大家認為我應該問途人,我有的。
但事實上當地的人真的不太懂英文。
車上有一對泰國情侶,他們聽不明我說什麼。
他們應該只聽得明( BangKok跟Ekkamai ),但不知我想怎樣。

在TukTuk車上都過了5分鐘,這時候神蹟出現了。

上了一對帶著行李的男女,我心想,他們是去曼谷嗎?我問他們,他們知道我迷路了。
但可惜他們都不知道怎樣搭車回去。

之後神蹟再次出現!有一個穿白袍的美女跟婆婆上車,袍上有一個紅十字,我心想她不是護士就是藥房工作吧?
英文應該較好吧? 可能她見到我的慌張已表現在臉上,她主動問我要去那裡。
我回答之後,行李男女+紅十字美女+婆婆四個人在討論,紅十字美女更主動打電話問朋友。
最後TukTuk經過車站,她們告訴我到了。

我實在很感激他們,很想請他們食一餐飯,很想跟行李男女做結拜兄妺,很立即向紅十字美女求婚,很想婆婆做我想契媽。
其實現在我真的很後悔當時沒跟他們影一張相,或交換Facebook。

最後終於上車了,心情就好像玩Left 4 Dead上到直升機一樣!
回到Ekkamai站,跟自己說:(I did it!)



  • 而返回Ekkamai Eastern Bus Terminal的等車位置就是在這裡!
    ( Google Map位置 / Street View )
  • 整合起來的三大位置就是這樣。

其實事後想起來,為什麼我那麼白癡?
  1. 明明由Ekkamai上車時,票尾已經印有出發地,或者搭BTS取的Free Map,只要拿出來給人看,人家自然就知道我想搭車回Ekkamai。
  2. 為什麼我不用一下Google Translate翻譯成泰文給人看?
可能是當時太緊張了。
不過到現在,老闆娘寫給我的泰文地址是那裡都是一個謎。

Nana Plaza
原定計劃是今晚去Nana跟蛇美的,但遲了兩個小時回來,只可以二選一了。
Nana沒有什麼特別,給我的感覺是很多人,很迫,路很窄,很多外國人。
很多性感美女,但其實我沒什麼感覺,坦白說,我都累死了。
只是還有力氣走路,但我條( 小明 )已經癱瘓了....
飲了幾杯啤酒,影幾張相就走了。(不過聽說其實Cowboy跟Nana都是不準影相的...)
最後回家路上,意猶未盡,去7-11買宵夜跟啤酒,但原來過了12:00am後,就會把酒鎖起來。
一口氣食了兩個杯麵,Day 2 就是這樣完結。

1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這篇文>____<我八月要去泰國一直在找邦賢海灘的資訊,
    網上的資訊真的真的真的都很不齊全阿!!!!!
    這篇文真的很清楚,我會印下來再仔細研究一下,一直很想去但我一直苦於找不到完整的資料(很多都只有去程、沒有回程)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始終Bang Saen算不上熱門的旅遊區,Bang Saen的資訊是比較少,當時我連英文的都找過,都是很零碎。
      個人建議預早少少時間去,其實除了海灘,我記得附近還是有些市集和餐廳值得走走。

      刪除
    2. 您好,我在研究了一會兒,從Bang Sean Beach要回去Nong Mon Bus Staion也是要搭tuk tuk嗎?
      也是在海邊附近就能搭嗎>"<不好意思~請教您~

      刪除
    3. 若你是男的,我會覺得走路都可以,但都要走約30分鐘,但你是女的,我就不建議了,還要看你多少人去,還有行程是怎樣吧。
      始終當地到了6點後,其實路人都少。而且那區不屬於市區,無謂省那少少車費。

      刪除
    4. XD 走30分真的有點遠~
      我是兩個女生一起去>"<大約下午三點就會離開那邊(打算11:00-15:00)在那邊~
      我其實是擔心在Bang Sean Beach那邊招不到tuk tuk QQ

      刪除
    5. 行出大路就有tuk tuk了,不用擔心。
      不過如果現在給我選擇,我會安排當日早一點起床去Bang Sean,然後再入芭提雅,可以的話租一晚酒店,第二天再回曼谷。因為我覺得真的不會在Bang Sean游泳(因為水質問題),我想都是周圍走一走。由Bang Sean再去Pattaya才一個多小時。你什麼月份時候去? 如果low season的話,人會更少..

      刪除
    6. 原來如此>""<
      不過你的建議不錯,因為好像再下去pattaya也不算太遠~
      bang sean的那邊有seafood可以品嚐嗎?

      不好意思一直打擾您^^也很謝謝您的建議~

      刪除
    7. 哦不會打擾~我最愛跟女生聊天~ 在bang sean海灘旁有很多燒海鮮,不過要注意衛生和價錢,價錢數量要先說好。
      如果想吃好一點,在Long Had Bangsaen Rd這條大街有很多不錯的食店。這同樣是去Nong Mon站必經之路,因為那時候我就是走這條路走了很久那巴士站。

      刪除
  2. 好奇一問。如果一個女仔bangkok落hell garden 行一轉會唔會好危險?同你有無印象 hell garden 出返nong mon market 大概幾耐車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果度冇話特別有人搶o野果o的危險等等,只係我覺得一個女仔去東南亞國家既近郊地方始終人少就自然相對要注意安全。另外Hell Garden出返車站係好遠架,TukTuk都要搭約7,8分鐘到。其實起公司print晒google map, street view俾當地tuk tuk司機睇就一定知,放心。

      刪除
    2. Oh goodgood!thanks for the reply. haha 今次係我第二次獨自去bkk 所以想搵d得別同唔多tourist 去既地方。咁岩就睇到樓主個blog。形容得好正好有畫面。。所以希望plan 到hell garden 落自己schedule 度。不過唯一總有1%既fear of 野狗.. 我驚我驚到叫唔出聲無人救。。所以有1% r 底唔敢去。haha

      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