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布吉芭東遊記


12月頭辭了職,就立即出發去布吉,時間是由12月6日至12日。
沒有什麼行程,自己其實不懂遊水,所以水上活動,浮潛等等都沒有試過,這6天其實都是在芭東。
白天就去沙灘浸水,晚上就去酒吧。
其實本來打算去東邊的老布吉鎮和一些高地View Point,同時亦很想去最南邊的Phromthep Cape 普朗特普角
但當時天氣實在太熱,還是放棄了,免得自己太辛苦。
所以去的地方都會重複,所以這個遊記就多圖少字,不跟時序了。

出發
因為搭HKExpress廉航關係,時間不好,來回兩程機是凌晨機。
記得當晚是超冷,大約13,14度,但因為我知道布吉是30多度,而因為我手提行李不寄倉的關係,
不想帶多一件褸,所以唯有硬著頭皮穿短袖衫去機場。
去到機場食個太興燒味,價錢貴,份量少,下次都是食麥當勞。


很辛苦捱了幾個鐘就到布吉。過關後,記得拿本旅遊指南,很實用的。
有多國語言,有觀光地圖,指南等等。我拿了幾本留念。


Phuket Airport Mansion & Restaurant

一出機場就面臨第一個挑戰,就是要步行去機場酒店 - 機場大廈餐廳酒店 (Airport Mansion & Restaurant) 
因為去到當地都差不多3:00am,只得搭的士去芭東,價錢大約要$2000baht,倒不如就在機場附近租酒店,第二天才去芭東。
反正肯定就要浪費一天酒店錢,除非機場過夜,但第二天沒精神,可能又睡半天消耗時間,何必咁辛苦?
但為什麼是挑戰,因為網上見到機場的士很騙錢的,3分鐘車程,都要收$200baht,雖然是一包煙價錢,但覺得不值。
我牛高馬大一個人,不怕喇,但路上真是一盞街燈都沒有,建議女性的話,還是搭的士。
因為伸手不見五指,街上沒有人的,而且有流浪狗出沒。

最後出機場後,向左邊走約10分鐘就會陰約見到這塊牌了。
我拍了沿途的影片,可以在本文最底看到。
最後以為迷路,但其實已經到了。


但沿路走進入去,出現這個情景。。。。當時心想:(不是吧!結業了?)
於是向黑漆漆的地方再走入一點,原來剛剛那裡不是正門。


這間酒店其實都很整潔,房間都不錯,廁所裡的物品應有都有。
雖然間中有飛機升降聲,但那個時間應該都累死,這些噪音影響不了。
如照片的時間所見,當時已經是當地4:00am,洗完澡,立即爆睡。


Patong Mini-Bus

第二天起床,退房後,酒店有車送回機場,我都給了$100baht Tips。


回到機場,先抽一支煙,定一定神。
其實當時有兩個選擇,一是搭的士,白天搭不貴,大約$1000baht (只是凌晨的士是海鮮價),第二就是搭Mini-Bus $180baht。
價錢不是考慮之中,但我選擇搭Mini-Bus,想用原始一點方法體驗一下。(當然下次我一定搭的士)
在機場出口有幾個位置可以買票,價錢都是一樣。


等齊人後就會開車,圖中就是其他旅客,一個西方人,其他應該都是東南亞人士。
所以全程都很無聊。
其實搭Mini-Bus很辛苦,先是座位有點迫,如果你跟我一樣坐窗口位,就會陽光照射而很熱。
但好處是會載到你酒店附近,中途會下車,進入他們的Office,會有人用英文問你去那間酒店。
你可以落車鬆一鬆都可以。


一個多小時後就進入Patong了,見到的環境都知道是做旅客生意。


Bangkok Residence 曼谷公寓
在這個星期,我會住兩間酒店,第一間是Bangkok Residence 曼谷公寓,第二間是Tiger Complex Hotel 泰格酒店,原因很單純是想轉一轉,沒那麼悶,反正兩間都是在Patong酒吧街附近。


酒店環境是這樣,可以打開窗望街,或對面人家的房間。
但WIFI就十分差,幾乎都用不到。


落街食飯,沿途照片。


去了這間就在Patong酒店街入口的Kazu日本餐廳食泰國菜。(日本餐廳食泰國菜? Fail)
食了兩次,都是叫同一款飯食....


Bangla Road

之後就走入Patong酒吧街,亦即是Bangla Road
很快就見到很出名的Tiger Disco & Bar,晚上會變成很熱鬧的酒吧。





Patong Bench
再走下去,很快已經到達Patong Bench,超正的沙灘。
我有三天都去了這裡,水很清,而且很淺水,沙灘都很乾淨。
最方便是不用租沙灘椅,我由酒店就這樣穿一條波褲,一件衫,帶$100baht,用7-11膠袋載著就去。
游水時,就這樣放在沙灘上。
毛巾都不用,我上水後,不到十分鐘已經會乾。
第一天都有點尷尬,但之後見到很多外國人,上身不穿,就穿一條三角泳褲街上行就不怕了。(大前題是你有一身肌肉....)
不過我試過在水中被不知名物體咬,感覺好似觸電,嚇得我都不敢去太深水的地方。
之後才發現,原來沙灘有很多白色的蟹,最大的我見過有半隻手掌大。
可能是被蟹鉗肉吧?



回酒店小休,打開窗抽抽煙,看一下街上。


去7-11買補給品時,買了這個小食,其實是花生糖,但是超級好食,一食就停不到。
之後再買其他款,是芝麻花生糖。實在太好食!我決定下次去買一箱返香港。
回到香港只找到官網叫kmsnack牌子,但不知道香港有沒有地方賣。
大家有機會去7-11或BigC一定要試試。


Jungceylon
Jungceylon 商場就在我酒店旁邊,亦是BigC的所在地,順路找地方食晚飯。



商場內周圍行,其實都幾多東西買。


被這個兒童遊樂場吸引到~(其實是被圖中的金髮短裙人妻吸引~)


頂層有這個類似黃金商場的IT Island,但賣的都是手機配件多,不過沒有太多客人。


之後又走返出來。


最後都是有選擇困難,還是食Burger King.....


食完之後就去酒吧街。
沿途見到有很多Hello Kitty東西賣。


再來到這個露天Food Court,有兩晚我都是來這裡食晚飯。
價錢跟食物質素其實一般,食了一個泰式炒麵跟冬蔭功湯可以話有點難食,但就很有氣氛。


Bangla Road - Tiger Bar

簡單介紹一下Bangla Road,街頭都是有靚女在Bar台上跳舞的,一支啤酒約200B,但如果你是單身或全男,很快就會有泰妹妹叫你買Lady Drink給她,
那個Lady Drink約$250B,但真的只是Drink,不要想太多其他的事情。
我去了4晚Tiger Bar,都不知買了多少杯這些Lady Drink,粗略估計都有30至40杯。
Tiger Bar有一些Pole Dance是很專業的,值得一看。如果你一班朋友的話,可以去上層的Disco。
Tiger Bar氣氛是很好,不過我覺得不好的地方就是連那些大媽級招客員工,水吧員工都叫你請飲酒,很煩的。
一整晚就是Lady Drink~Lady Drink~都會感到很掃興的。
或者她們會跟你玩一些很白癡的遊戲,如果你輸了,就要請她們飲酒,相反她們輸了就沒什麼。



連續幾晚在Tiger Bar,認識了幾位很好玩,很熱情的泰妹妹。


Monsoon Bar是另一間比較吸引我的,主要是因為有幾位正妹穿著旗袍在玩......


Bangla Road - GoGo Bar
如果你去布吉在意GoGo Bar的話一定會失望,跟BangKok或Pattaya沒法相比。
布吉的GoGo Bar選擇不多,可以看看這裡 - Go Go Bars in Patong, Phuket
我自己去了幾間, Exotica / Suzy Wong / Suzy Wong 2nd。
幾間酒吧的地方都比較小,客人都不多,甚至走過其他的店有點冷清。
但種種消費明顯都比BangKok的CowBoy或NANA要平。


Tiger Complex Hotel 泰格酒店
第三天轉到來這間Tiger Complex Hotel,難怪格局跟Bangkok Residence相似,原來都是同一集團,叫Tiger Group。
這次WIFI就好很多了,格局都好很多,價錢都是不過HKD$180。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兩間酒店跟Jungceylon 商場跟本就是連在一起。



Banzaan Fresh Market
打開窗外就見到這個地方 - Banzaan Fresh Market,其實是一個街市,上層就是一個Food Court。


不過一到晚上就會連露天的地方就變成Food Court。
買好了食物就自己搵位坐了,食了芒果糯米飯和幾串串燒。


在對面影回酒店,其實這間Tiger Hotel都幾搶眼。


雜圖
有一天下午再次走一走Jungceylon,至發現原來有很多食店的。


而且還有Fish Massage,當然要試一試。


有一晚食意大利菜,算是最正常的一餐。


又有一個下午食Pizza,我發現自己去旅行都是食Burger King和Pizza多,上次去柬埔寨,西哈努克食了兩次Pizza,金邊食了兩次Burger King。
不過這間店的Pizza很好食,位置就在Jungceylon正門斜對面。


除了Burger King,還有食麥當勞。
比較好奇的是,Burger King有賣啤酒的。


某個下午去一間意式Cafe食日式豬扒飯。( 意式Cafe食日式豬扒飯? 又Fail )


炒雪糕 (Jungceylon正門斜對面)


最後一天在Patong Bench影的相。
就快日落,所以很舒服。在沙灘邊捉蟹仔。(可見下面的影片)


最後一晚回香港,經酒店Call車,45分鐘就去到布吉機場,最終又是食Burger King!


影片

5 則留言:

  1. 12月都咁熱!? 泰國真係冇冬天!
    布吉都幾似芭提雅,好多鬼妹鬼佬! 除左物價平之外,呢度都幾悶下!

    回覆刪除
  2. 其實布吉好多野玩,他只停留巴東,無出島同去其他地方

    回覆刪除
  3. 其實布吉好多野玩,他只停留巴東,無出島同去其他地方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