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清邁遊記2016 - Part 1


上星期3月26至30日,剛去完清邁回來,清邁都是一個自己沒想過會去的地方。
原因是既沒有陽光與海灘,又沒有豐富的夜生活,訂酒店機票前看過其他人遊記都是逛寺廟。
而之前都說過,由於吳哥窟實在太強,本身又是無神論者,所以對寺廟其實都是感覺一般。
但清邁還是有吸引自己的地方是還未太城市化,感受一下泰北風情,古城區的街道,柴迪隆寺,還有位置清邁北方的地獄主題公園。
今次依然跟前幾次一樣,都是背著斜包包,拖鞋短褲一個人上路。

Day 1 - 出發
AirAsia 0955機,8:30am去到機場的T2,AirAsia櫃台都還未有人,直到9點才有人,當時大排長龍,最後我拿到登機証時已經0915,去到203閘口時已經Final Call要上機。
連水都沒機會買,這一點AirAsia真是失敗。
如果是HKExpress的話,早兩個鐘已經可以Check-in了。
在飛機上折騰了幾個小時,很辛苦,當時很累很眼訓,睡一下醒一下,最後終於到了清邁機場,當時頭很痛,已經知道出事了。


清邁機場
大鄉里出城,第一次來到清邁,興奮蓋過自己的頭痛,當然就是拍拍拍拍拍。
在機場可以買票搭的士去古城區,十分便宜,160B就可以了,原來真的是很近,約10分鐘車程已經到。
如果布吉機場是這樣的話就好了。


Top North Hotel
這次我住的酒店叫Top North Hotel,貼近地標塔佩門,價錢都是HKD$200左右,位置是一絕,酒店有特色,走廊都是開放式,中間有泳池,不過酒店房間設備和浴室都是比較陳舊,天花板上有不明的鋼筋,有一個沒有用的露台。
但冷氣機和雪櫃就很好,因為都很夠凍,至於WiFi方面就接收不太好。
隔音都很九流,基本上門口有人說話,或隔離房間看電視我都會聽到,所以如果你跟女友晚上會玩得很吵的話,就不太適合住這間酒店。



塔佩門
放下行李第一時間都是去食午餐,不過已經是當地時間3點了。
在酒店附近隨便找了一間看似不錯的coffee shop,又可以看到塔佩門的位置,誰不知就中伏了,第一餐就食了整個旅程最貴最難食的。
看餐牌是類似大份西多士+細份炒蛋,最後出到來是蒜蓉包和大份芝士炒蛋,而且很多油,很難食。
連一杯Vanilla奶昔,盛惠400B!


食完過後就走過對面已經是塔佩門,比想像中少旅客....


攀安寺 Wat Phan On
雖然當時身體不適,還是食了一個異常油膩的下午茶。但都決定捱著身子,周圍走馬看花一下。
雖然無目的的走,但都會經過很多寺廟。
第一個經過的是攀安寺 Wat Phan On
拍了幾張相....(OK,我承認是因為那短裙女才拍...)
話說回來,我發現很多女性都穿短裙熱褲去佛門清靜地,
其實就算我不信佛都知道女性入寺院不可穿短褲、短裙和低腰褲,及露胸露背之衣服。
一說到這些,女權主義者就會說:( 既然已經是僧人就應該六根清淨,見到我穿底褲都沒感覺。)
我只想說,他們是出家人,而不是已經斬J做變性人,依然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男人,而且不止是對人家宗教不敬,若該寺廟有供奉亡靈,亦對亡靈有不受尊重之感。


潘道寺Wat Phan Tao
之後再來到潘道寺Wat Phan Tao,沒什麼特別,而且還有工程進行,沙塵滾滾。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來到當地最重要寺廟之一,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超多人的。
柴迪隆寺很宏偉,難怪是最重要景點和地標之一。
但在這裡看到一些不願見到的事,第一樣是很多女性是否不知道僧人不可以接觸女性身體?
當時正在進行類似僧人的畢業禮,故有很多僧人。
見到很多女旅客硬要跟僧人影相,跟僧人拉拉扯扯,還搭膊頭,雖然我不確定是否大陸人,但總之是華人的樣子了。
而且還硬窒泰幣給一些小僧人作影相的小費,大陸人你搞什麼呢?
雖然大陸人醜到出國已經屢見不鮮,但當時我在現場都有點驚呆可以沒文化到這樣。
要分大陸人跟台灣人很簡單,由衣著分辨到,由說話,大陸人說話大聲,男的氣粗,女的高音尖酸。
有圖為証,當時拍這張相時,這些大陸人還得意洋洋。


星期六夜市
一開始其實我沒有計劃行程,幸好我正正是星期六到達,所以可以感受一下知名的星期六夜市星期日夜市
憑著Google Map出發前往星期六夜市的所在地,照Google Map所示,位置是古城區的南門Chiang Mai Gate西南邊,決定由東門,即塔佩門步行去,最後才知道原來那麼遠....


來到這裡很多檔口,雖然很似是夜市,但都是賣食的,照地圖所示都不是這裡。
之後一路走,一路走。
可惜最後我都找不到星期六夜市的所在地,來到這個Electronic Plaza都不得不放棄,回頭返去剛剛的地方。
其實現在看清楚就知道為什麼當時找不到,根本一開始我已經走錯路。
Saturday Night Market位置 | Saturday Night Market Walking Street@ TripAdvisor


回到剛剛很多檔口的地方,順便食晚飯,巧遇長身美腿超美女。


食了一碗肉丸粉,約100B,超細份量,我可能食三碗才夠飽,不過還好可以留空肚子再試食其他的。


沿途又見到這個鹽燒魚,幾乎每次去泰國都見到,其實很想試,但一個人食一條又未免太誇張。
最後食了一份章魚燒,飽了。
這裡的食物排檔跟泰國其他地方一樣,都在路邊有位置給你坐著食,很有風味。
在香港政府不斷說重視旅遊業,卻不斷打壓有香港特色的流動小販的同時,反而這就成為其他國家的旅客必到之處,諷刺不諷刺?


沿著南門向東門走回酒店,周圍影一影相。


這裡是清邁紅燈區的入口,令我想起金邊的River side。
不過其實清邁根本沒有紅燈區,只是酒吧區而已。


回到酒店了,整個古城區都超多殘體中文的,食店的menu都是中文,可見泰國人有多愛大陸人的錢。
看相片,街道上冷清清還以為是深夜,但其實還不到當地時間十點鐘,對城市人來說,可能是剛剛才出街。
但連續幾天,我發現清邁當地人晚上都不愛出門的,街上都是遊客為主。
小休過後,雖然頭還在痛,而且走了一天,決定不想在酒店浪費時間,去一下當地只得兩間GoGo Bar其中一間 - Foxy Lady,飲幾杯。
沿途經過Night Bazaar,但興趣不大。


最後約兩點真是要回酒店爆睡,在7-11找到上次在布吉遊行時超好食的零食。
第一天就是抱恙走了那麼多路,原來自己的身體都算不錯!



Day 2
爆睡後,今日精神好得多了。
出酒店大堂見到隻猫星人,之後就去食Burger King。(對...又是Burger King..)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Wat Mae Kaet Noi 地獄主題公園。



Wat Mae Kaet Noi 地獄主題公園
要說起地獄主題公園就是回到上年我去曼谷時的故事,話說上年去曼谷,我專程抽一天去位於春武里府的Bang Saen Bench和Wang Saen Suk Hell Garden,可惜最後時間上預算失準,明明去到門口都要折返離開。
可以看看上次的遊記
事後再網上搜集資料,原來泰國有好幾個地獄主題公園,剛剛說的Wang Saen Suk Hell Garden是其中一個較大型,還幾個就是:
Wat Ban Waeng - 位於烏隆他尼
Wat Phai Rong Wua - 位於曼谷北方不遠的地方
Wat Tham Ta Pan - 位於攀牙
有關泰國的地獄主題公園可以看一看:
而今次我去的就是位於清邁古城區東北部,約13公里外San Sai縣的Wat Mae Kaet Noi。
本身San Sai縣不是旅遊區,所以算是很冷門沒太多人會去的地方,而且要搭30多分鐘的車才去到。
但基於自己實在太獵奇,上次去Wang Saen Suk Hell Garden又失敗而回,所以今次為了一圓「夢想」出發去了。

手執Google Map,在Burger King門口找Tuk Tuk司機問價,連該名司機都不知道怎樣去,要再問其他司機。最後1000B車費成交。


經過30多分鐘車程,終於來到。


每一個死亡方式代表著生前所作的罪孽。這個地方是由一位僧人所成立去警惕世人不要犯錯的。
而很多都跟「性」有關。
現場看的話,置身其中是很震撼的,如果晚上去的確會幾恐怖!
由於圖片對某些人來說比較恐怖,所以我就Hide起來,想看就自己打開吧。


22 則留言:

  1. 不就是簡體中文嗎, 有必要講"殘體"嗎, 一點都不會尊重, 沒禮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奇怪嗎? 現在香港人都叫大陸人做支那人,台灣人都叫大陸人做26仔。
      想其實人尊重自己前,自己首先要尊重人地文化。

      "一點都不會尊重, 沒禮貌",跟外遊的大陸人講吧,不用跟我講。

      刪除
    2. 就是殘體字沒錯!

      刪除
    3. 說得好!支持叫大陸人做支那人。
      叫他們「支那人」已經好比面了。

      刪除
  2. 不知你的自豪感从何而来的,外游的大陆人??在香港经济快速下滑,各项消费90%依靠内地客户支撑,能源、农产品依靠深圳支援的今天,你有啥可傲娇的?无论是香港还是台湾曾经是一度发展超过国内,可不代表现在,看你那狭小的心理,内地的经济赶超上来你就不平衡啦,这本就是弱肉强食的社会,资源都要争,与其大骂内地人来抢资源不如努力向上去抢更好的资源,那才是香港人坚持的香港精神。你不代表所有港人,外游的大陆人也不代表所有内地游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能說你是其中一個可悲的大陸人,受共產黨洗腦後的自我感覺良好的生物。
      很多大陸人認為,日本沒有大陸遊客就經濟下滑,事實是日本經濟本來就不是單靠大陸遊客,而且日本人都對陸客敬而遠之。
      台灣呢?大陸人不去台南,你自己去PTT看,台灣人不知幾開心,而且台灣人都怕出國被人誤會是陸客。
      韓國呢?你們現在反韓,明洞生意是差了,但一個國家難道會因為少了一部遊客就滅國?
      跟日本,台灣一樣,韓國市民對陸客不去南韓而歡喜,為什麼?日台韓都這樣,相信你自己就算不用翻牆,就你們國內雖然新聞封鎖,但應該都看到很多陸客去到外地,各種大小事都是破壞當地。
      至於香港,為什麼你是可悲的,既然你可以翻牆應該有時間看看有養份的新聞。
      那我貼一個Google連絡給你搜尋關鍵字「https://www.google.com.hk/search?q=香港+依靠+大陸」
      究竟有多白癡的人才會說得出「各项消费90%依靠内地客户支撑」,不過我不驚訝,大陸很多網站都是說什麼香港沒有大陸人經濟慘過97金融風暴,我都看過不少,大陸每年維穩費花民脂民膏上百億,不是白花的。
      如果你知識水平有一定程度,你可以看看香港貿發局的2015-2017年香港經貿概況
      「香港經濟的四大支柱產業是:貿易及物流業(2015年該業增加值佔GDP的22.2%)、旅遊業(5%)、金融業(17.6%)、專業服務及其他生產性服務(12.4%)。」
      香港看90年代都不是靠旅遊業,只是你們大陸人一相情願想法,而且你來過香港沒?你們大陸人在上水北區還不是餓狗搶屎地買奶粉,買金,買衣服,買日用品。你自己上網搜尋一下,香港跟台日韓一樣,恨不得你們不要來,只是大陸人就是,用著Ricoh,Sony去反日,用著Samsung去反韓,帶著香港的奶粉和日用品去反香港。

      什麼香港有水飲都靠大陸,你說是不是白癡?你是不是還未知道這是官商勾結?
      自己看一看
      https://www.facebook.com/Govlovesmainlandersonly/posts/101075590072543
      「港府於2006年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亦證實,『每次東江水有大工程,港府均會提供貸款。更表示若果購水的成本低於預計水平,將會影響粵方的財政狀況,及債務重組方案的還款承諾。』換言之,香港跟大陸簽訂這份《30年附有不平等條件的東江水死約》明顯是拯救大陸的「債務違約危機」!」

      如果你真的認為上述都是廢話,那你看看少數有質素的大陸人在天涯寫的文,看看你們如何被人矇蔽。
      「香港近年的确很依靠中国的支持发展,但在网上, 流言间, 甚至官方的宣传下出现不少错误理解」
      http://bbs.tianya.cn/post-208-16445-1.shtml

      你自High沒有用的,我說的全部有事實根據。
      「看你那狭小的心理」,你是說你自己吧?
      有機會放眼世界,不要只用百度看新聞。(雖然我知道你們半鎖國,怕你們知道真相,傷害玻璃心...)
      什麼「不代表所有港人」,面對現實吧,自己搜尋一下關鍵字「大陸遊客惡行」,當然我認同不是所有大陸人都差,十個有兩三個都是好的,但差的比例太多,我們都懶得去分,亦沒必要分。
      正如你們現在反韓,是你們政府管不好北韓這頭狗,南韓輸入守護設備,就是這樣簡單,反什麼韓?
      但大陸人基本上如當年反日一樣,羊群心理,個個被房屋強拆,貪官橫行,豆腐渣工程,上百樣民生問題下突然愛國,紅衛兵上身,反不了自己國家的極權就找其他地方出氣,這是自卑心太強出現的抗性。
      自己好好反省為什麼全世界都是這樣看待你們,港台日韓歐美都是這樣,你有沒有聽過其他地方不歡迎香港人,不歡迎台灣人?沒有。
      你的留言類似想法,近6,7年看過太多,照你的洗腦程度,我不期望你看清真相,正如你們現在的人應該都不知六四事件。
      不知道近年維權律師如何受到打壓,你們不追求真相,還是什麼公理?

      中共的手法都是用五毛打文戰,當一個謊話說1000次,有100個人信就夠,你就是其中一個。
      我最後只可以說是,我認同大陸人不是全部都一樣,但至少你是上述100個人中其中一個,在人家的Blog上亂吠出洋相就是了。

      刪除
    2. 大国博弈,说我被洗脑而你呢,又何尝不是。做为半只脚在国门外的中国人,之前google到你的blog文章其实是被你闲散的旅行态度吸引,可看到有些文字确实很不舒服,这是我第一次在网路上这样回复,没想到你反应这么大。虽然你说我在你blog上出洋相,虽然你写了很多侮辱性的字眼,但我仍然需要跟你say sorry,跟你争论这些实在没有太大意义。
      不吐不快:1贸易及物流业占22.2%指的是香港的转口港贸易吧,据我所知香港港口的吞吐量2007年被上海超越,2014年被深圳超越,已经跌出了全球前三,而旅游的比例虽然小,但可以成为新的增长点。日韩、港台同理,至于抵制只是个人选择而已,不予置评。2黑历史哪都有, 老美没有吗?uk没有吗?那hk怎么出去的?hk廉署是怎么成立的?我不否认你说的这些民生问题,官商勾结房屋强拆等等,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所以要完善法律制度、改善行为秩序,这些是国家发展需要付出的代价。同时你也无法否认国内短短几十年的发展,这么庞大的人口基础,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三代才能养出一个贵族,更何况中国建国还不满60年,为什么不能宽容一点呢?不仅不宽容还要落井下石。3香港曾经也靠制造业起家,国内也在经历这个过程,制造业起家终将过去,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4总有人不愿意看你强大起来,搭伙结伴的来阻挠你发展,你不得在家门口拴只看门狗嘛,这些是政治行为,但也是国强则民强的硬道理。之所以在香港之前一定有中国两字,因为现在只有中国香港,没有香港,无论你愿意于否。
      做制定游戏规则的人,而不是服从于游戏规则,坐等国家强大。

      刪除
    3. 你說什麼都沒有用,你應該很清楚其他國家的人怎樣看待你們。
      為什麼大陸人有錢都依然被人看不起,連馬雲都被人恥笑已可見一班,因為它不如馬化騰和順豐王衛謙卑,
      我今天沒空,中國大陸現在應該有12億人,如果有1億人是你這樣,其他人都懶得去跟你一一講道理。
      要是你還堅持「世界是我們的」,那你就活在自己世界中吧,繼續認為世界都跟大陸人對著幹吧。
      其實我有什麼所謂,被人笑的不是我。

      刪除
    4. 利申香港人。匿名君的意思是,香港快不行了,要靠著祖國養活了,有什麼資格在這說三道四?比較形象的表達,是一個家庭裡面,大兒子找到工作了,開始衣著亮麗,整身名牌,然後大兒子對小兒子說,我掙錢快要比你多了,你只是小兒子,有什麼資格在這指手劃腳?
      好吧,我也不是想要搶你大兒子的地位,就是說一聲,不要在家或者鄰居門口亂塗鴉,這樣是不對的,別人都不停投訴了。然後大兒子就很大反應的說︰「你憑什麼說我?別家小孩沒有這問題嗎?我現在文憑要比你好了,晚些掙錢一定比你多。我是壓力大才會去塗鴉,你說三道四的是不是見不得我好,是不是想要搬出去?我告訴你門兒都沒有﹗」其實,作為還在學習的大兒子,作為未來的一家之主,不才是應該虛心聆聽,有容乃大嗎?

      刪除
    5. 路過。同意外遊的那些不守規矩的大陸遊客不代表所有大陸遊客, 但大陸遊客多, 不守規矩的就算只有一少部份也對人家帶來影響。 而且很多人沒有common sense。 又, 我不明白為何一開口就講經濟, 議錢, 而不談文化, 修養, 公民意識。真是“窮得只餘下錢”。

      刪除
    6. 中國人成日誤以為中共國強大拳頭夠大就要週邊香港、臺灣、東南亞各國臣服。
      現實中美國的拳頭比中國更大,可惜唔見中國人會用同樣道理叫自己拜服美國。

      刪除
    7. 中国大陸人,就是叫「蝗蟲」也太抬舉了。應該叫「蛆蟲」才對 ——— 自己活在屎坑裡面食屎,還敢取笑外面的人類:『你們沒屎吃,不怕餓死嗎?』

      刪除
  3. 陸客在別國不守規矩已經很有名。這是泰國的例子(來自台灣新聞網)//惹人嫌的陸客在泰國白廟甚至還被禁止進入,有遊客在小便池內大便,還有遊客將洗手間內的衛生紙大量帶出,甚至有女遊客將衛生棉貼在廁所隔板上,廟方要求清理,女遊客卻不理會,讓白廟主人大發雷霆,不准中國遊客進入,半天後才取消禁令,但付了但書,今後中國遊客上廁所得有領隊陪同。//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都唔想將自己既遊記變得太政治,但不得不貼,個個星期起碼有一兩單呢o的新聞,大陸人想其他地方既人點看待你地呢?
    日公園櫻花遭大叔大媽拉扯 當地長者喝止才肯停手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4-05-2017/37048
    上面連結內有圖有片,大陸人其實明白點解港台既人出到國都怕俾人誤認自己係大陸人未?

    =========
    踏入3、4月的時間,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在這個時候都會有很多遊客專程到日本賞櫻。不過,過往不時發生有遊客拉扯櫻花樹的事件,而近日有片段流出,在日本上野公園有一群大叔大媽要拉扯櫻花作拍照,遭到當地日本長者阻止。有網民留言,直指這是有錢去旅行但卻沒有文化的人的所為,更網民直指他們是中國人,認為他們真的「窮得只剩下錢」。

    片段長1分23秒,由Facebook專頁「英倫光影 Sunny Photography」上載,從後來片段的內容顯示,地點疑是日本首都東京的上野公園,時間是前天(4月3日)。片段一開始時,就見到一男子站在高位上,並手拉著櫻花樹的枝幹,以讓同行伙伴為他拍照。

    片段下一個鏡頭是一名操普通話的黑衣男子,以手機在拍攝櫻花。這個時候,一名穿黃色外衣,說日語的長者踩單車到場,他與更一名穿綠色毛衣的長者在討論,並指向曾用手拉扯櫻花樹枝的人群。後來,再有一位大叔拉著櫻花樹拍照,這時黃衣長者已準備行動,當另一名大媽想拉櫻花樹拍照時,黃衣長者即時上前,以簡單英語說「NO!NO!」,並以雙手擺出「交叉」姿勢,以示不能再拉櫻花樹,這時大媽才作罷,不拉著櫻花樹。這顯然可見,拉扯櫻花樹的一班雖是亞裔人,都不懂日語。

    網民留言都痛罵拉扯櫻花樹的人,指他們的行為非常討厭,有人指他們是「這都是沒文化但有錢去旅行的人」,有人就指「可以困著這群低智生物就好了,花草樹木都會安全」,網民在討論這些是那個國家的人時,就二話不說指是中國人,並指「強國真要好好教育他們的國民,否則真的窮得只剩下錢對中國大陸的名聲不是件好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主實在不需要花時間理會那些豬隻。
      那些放屁的留言,直接刪除就行,無需比面。

      刪除
  5. 你真的很沒禮貌很沒家教,處處辱罵華人,好像自己是高人一等的華人一樣,什麼時候你肯睜開雙眼看看世界你就知道台灣是多麼渺小,你真是台灣的恥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明顯地你沒看清楚就理解為我(處處辱罵華人),什麼時候你肯睜開雙眼看看全文,我是指部份大陸人,不是華人,而且我是香港人。

      刪除
    2. 「殘體」也就是殘缺不全的字體,中文字作為表意文字,不是正體高人一等,而是「殘體」本身就不入大統之流。華人本身就有自身的劣根性,當然任何地方的人都有自己的壞習慣,但自己的族群本身就有不足,人家好心提示,況且也沒有把自己從華人身份抽離,然而你又玻璃心起來,華夏文明就是多得你們,只有空殼。

      題外,從前日韓把華夏文明的產文宣稱是自己的,那時候也有點不是味兒,但你看兩岸,沒有真正重視自己的文化,倒是人家視之如命,貫徹於生活之中,所以說唐風看日、明流朝韓,文化有人傳承就好,叫甚麼名字也沒大干係,反正到華人手裡也不會好好發揮。

      刪除
    3. 多謝樓主分享,此文讓我下月能避開了不少伏位。

      刪除
    4. 支持網主。

      無論台灣人還是香港人,還真不是「高人一等」。只不過是中國,sorry, *中国大陸人特別低等,大概比正常人再低三等* 而已。

      刪除
  6. 先謝樓主分享。另外,樓主亦好有心回應惡意攻擊你的留言。
    樓主成篇文都無辱同罵中國人,只係對中國人對泰國僧侶不敬行為的短評。
    可惜對中國人講道理係無用,中國人最鍾意委過於人,不思己過,上述留言可見一斑。
    無論如何,樓主加油!
    註: 中國人用的"簡體"或「殘體」係佢自己六十年前的祖先都睇唔明寫乜字,成日以為吹噓有文化歷史 甚麼華夏全屬笑話。

    回覆刪除
  7. 看到留言裡面的中国大陸人,有感而發。
    中国大陸人,就是叫他們「蝗蟲」也太抬舉了。應該叫「蛆蟲」才對 ——— 自己活在屎坑裡面食屎,還敢取笑外面的人類:
    『你們沒屎吃,不怕餓死嗎?』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