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會考零分


若有人問起我的話,我向來毫不考慮話佢知我會考零分,並不是因為我不重視成績,
而是我接受現實,當初不努力都要不怕面對結果。

人生苦短,所謂青春都是前幾十年,有人用十幾年去苦心讀書,考好成績,搵好工,再渡過往後精彩幾十年,而我則精彩十幾年,去辛苦幾十年,計起上來似乎前者比較著數,亦是一般人會行的路。

但我是一個怪人,我的人生價值一向很難被人認同,我認為大個後,
有很多事不能做,亦未必有機會給你去做。故我必需在年輕時做盡我想經歷的好事壞事,至少這段放縱時期比踏出社會後的時間短很多,亦不能回到過去。

我曾經嘗試與毒品有輕微接觸,但興幸我身體出現敏感,會周身痕...所以亦只是一兩次之間,沒有上癮。
但亦因為事後的身體反應,令我知道其毒害,當然長大後更加不會再接觸,而我亦很介意身邊有人接觸這類東西。

真的不知從前的"經驗"是好事還是壞事.... 當然現在我要承受後果,就是標籤效應問題..

時間過得太快,我現在都24歲,再過多6個月就25歲,雖然現在都有份很穩定的工作,但我這年紀理想人工應該不應少於$14000,我要求當然沒那麼高,在$12000已經很好。

但見工時,最後都因為學歷而不請我,記得有次膽粗粗去位於中環的中原會計師樓見工,雖然我知道請我的機會近乎零,但都想去試試..見我的是一個高層人士,他看過我很多過往Project Sample等,工作經驗方面。

他都沒有微言,但最後都是因為學歷失敗。
但他卻對我說,我要求的人工是和大學生競爭,即使有什麼MCP,MCDST,MCAD都不能缺少一張正規的教育証明....
其實他都有道理,要是一個部門中,大部份至少都有HD,
只得我一個中五生,但人工卻差不多,相信會影響很多人...

故我想今年去報IVE的Software Enginnering Part Time的高級文憑,但學費應不少於5萬,
但我憂慮的是,這兩年間我的生活轉變到怎樣,我能不能頂得住直至畢業呢?

讀完後,香港會怎樣?電腦行業會怎樣?
我27,28歲時得到這張HD又能不能有回報?
雖然有人說學左既o野係自己,但學o野並不是我的大前提,而是這張高級文憑在前途上能幫到我幾多。
或者我一直就覺得"求學不是求分數"的政府宣傳廣告是20世紀,香港政府給學生一個天大笑話。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