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感染列島 (Pandemic) - 非一般單純未日片


Pandemic_poster1-t.jpgPandemic_poster2-t.jpg
今晚睇了感染列島,由於我本身是未日片迷,睇電影Poster看似是"日本沉沒","明日之後"這類的未日片種。相比起外國,對日本電影的電腦特技沒有太大期望,一開始有想過是否值得花我2.5小時看。
但看過後覺得這電影實在很值得一看,因為賣點不在天崩地裂的"2012"般電腦特技,而是真真正正的劇情。

故事大概是講述一種新型病毒侵襲日本,發生於妻夫木聰所工作的醫院,由接收某一個病人開始後,病毒在醫院內快速擴散,所有醫護人員被迫隔離在醫院內。
一開始大部份人都以為是流感類的病毒,但病毒發作時,七孔流血,疑似是伊波拉病毒,但到中期才知道是未知的病毒,連世界衛生組織都沒有任何辦法醫冶。

此時世界衛生組織派來檀麗飾演的世衛人員帶領各醫護人員去抗戰病魔。

Pandemic1-t.jpgPandemic2-t.jpgPandemic3-t.jpg

但這電影絕對不是典型的 "將近絕望=>英雄出現=>拯救世界"的片。到電影中期感染人數已達千萬,死亡人數已接近三百萬,到最後變成怎樣大家就自己看了。

電影中有很多幕都是很感人的,例如:
醫生救人卻令自己感染病毒死亡。
護士為了救人失去生命,想發短訊給女兒,但連最後的短訊都發不出。
醫生為了尋找醫冶方法,用自己的身體做實驗等等。
甚至講到只有百多醫護人員,要應付成千上萬的病者所承受的壓力,這些在香港SARS時,我們都感受到,作為香港人看這部電影應該很身同感受的。

雖然電影在日本2009年1月時已經上影,香港會在2009-11-12才上影,相信廣告宣傳等等未必會很大陣仗(至少今天已經是9號都未見有什麼宣傳),但我極推薦大家要看這部片。

官方網站:
http://kansen-rettou.jp/
日本偶像劇場 - 感染列島
http://dorama.info/drama-3304.html
中文維基百科/感染列島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4%9F%E6%9F%93%E5%88%97%E5%B3%B6&variant=zh-tw

感染列島 (HQ香港版預告) Pandemic (HK Trailer)

1 則留言:

  1. 留返d錢黎買iphone 3GS 啦
    夠你玩一年唔駛換電話架啦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