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新工作新挑戰


這兩星期內見了五份工,有一份肯定請了,24號就上班,是一間香港人一定知的地產商,工作性質都離不開.NET平台開發。
我見工時是見Web Programmer,但最後Offer的職位反而是AP,都還好,不用降級,因為對上一份工是AP,如果降級的話,心裡感覺不好受,雖然我都知Title是虛名,人工才是重要。

但有另一份工其實我是很有興趣的,雖然公司規模只有廿多人公司,但地點在沙田的科學園,雖然和GooglePlex差天共地,但都可以用鳥語花香去形容,人流又不多,感覺很舒服,um....我已經厭倦在工廠區或灣仔這類商業區上班....。
而且這份工作的職位是System Analyst,已接近自己30歲前的工作目標,雖然人工比上面那份地產商的低,但我找工作的條件是 (工作環境 > 人工),1st In已通過,聽HR口吻似乎有可能2nd In,希望可以成功。

見了多間公司,很多都會順帶問我懂不憧寫iPhone App或者Android App,我亦會很老實答不懂,但的確感受到現在市場對手機軟件的Programmer需求很高。
不過始終我覺得現今手機軟件市場的熾熱氣氛,是潮流帶動,對一介Programming打工仔而言,由學一種平台+語言到有一定的水平是一種投資,時間動輒都要一年你才可以向人說 : (我懂!)
但亦因為我覺得是潮流作祟,自己年紀已不是年青,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投資,不如專心把現在的知識再上另一層次,例如學學多種Design Patterns, SDLC , PM方面的Methodology似乎才可擔保歷久不衰。唉...電腦業這條路,認真不好行。

就好似以前的MMS Template,手機鈴聲,早期的J2ME軟件,到S60軟件,當時都沒想過短短一兩年這些市場已經沒落。

Snap Shot了幾多張科學園,環境真的不錯。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