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香港見工網


網上見到有一個咁既網站 - 香港見工網,係俾人發佈黑心公司的地方,老實講,雖然暫時唔係太多record,但發展下去似乎是好事,作為參考真係唔錯。

就如網站所說,一篇亂出的Jobs AD或者喜歡刻意留難的Interviewer都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在香港三十多度的天氣下,著住恤衫西褲大汗夾細汗,走進工廠區或者不熟識的地方絕不好受。

對於見工,自問都算是略有經驗,過去十年都見了不下三十間不同公司,當中有成功有失敗,原因可能是自己問題,當我亦遇過不少黑心公司或黑心HR。
今時今日大家搵工都是經網站,搵工肯定就是先睇Title,後睇Requirement,再睇工作地點等等。

就講講我自己的遭遇吧。
焗桑拿
有時見工都會由職員帶進一間房等Interviewer,但有時職員只會幫你打開門,但卻不會幫你開冷氣,當然我不是要求歎冷氣,但至少都有把風扇吧,在一間密封房間下,如同焗桑拿。
SAW
有時即使你準時到達,但Interviewer可能會開緊會或者不在公司,遇著這情況再加上以上"焗桑拿"的情況,我只能夠用"SAW"去形容,我自己最長時間等過30分鐘。
人肉Compiler
見電腦工作,十居其九都有Test做,但有時這類Test,不是Paper Test,是口頭問問題的。的確是可以,但有時會因腦部運算過程而Dead Air,即使可能是十秒左右,但自己自不然會緊張,就我自己覺得通常這個Stage的表現,我都不會好得去邊。
把你的証書,Job reference 等等對摺
通常見工都會影印所有成績表,Cert,Job Ref等等,就我自己全部加上十多張,數目不是問題,但有些HR真是讀屎片的,我曾經試過一次見工,被HR小姐把我幾張的証書,壓到差不多對摺狀態,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做,但很明顯是它們對角摺疊後,然後在上面放硬物。其實各HR姐姐真是要明白,這些工作証明是一次性的,成績表或証書即使補領亦可能要花錢花時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雖然我這樣說,但我比較好運的是這類情況只是間唔中遇上,不過我個人認為,男性的Interviewer一般都比女的好,(I'm not Gay)
因為我自己記得的慘痛記億都是由女性引發的....

當然還有很多,大家都經歷過,例如壓價,工作內容/要求與Job AD不符等等,都已經不在話下。
其實有時我覺得,僱主和求職者其實是Mix & Match,見工就是大家互相了解是否適合對方,而且大家都有選擇權。
求職者不是乞兒,僱主亦不是唯一一個,互相尊重是最緊要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