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超垃圾的切爾諾貝爾屠亡實錄Chernobyl Diaries



又一套標題檔的電影 - 切爾諾貝爾屠亡實錄 (Chernobyl Diaries)
戲名是十分吸引我的,因為自己是Fallout遊戲Fans,早已對70年代,核爆浩劫的世界觀很有興趣。

但証明又要失望多一次了。
故事開始依然是普遍血腥Cult片的橋段,一班年青人去旅行,總會有一個看似理智的和一個身材爆好的洋妞為團員,年青人為求刺激,浩浩蕩蕩去一個無人地帶。
過程中有人失蹤,有人受傷,總會有角色衝動要去尋找下落或出路,把同伴掉下,回頭時同伴被殺。

這類劇情對我這個血腥Cult片迷已經可以背出來。

但失望的地方是戲中沒有好好利用人們對切爾諾貝爾的好奇心,故事開始時,其實大可以拍攝一下當地一些還有留下70年代味道的恐怖地方。
不用去刻意渲染,事實上真實的切爾諾貝爾很多建築還在,依然是似有活人的廢墟,當時災難的情景亦活靈活現。
若上Google 或Youtube Search,找到的真實記錄,比戲中還要恐怖。

而片的"怪物",同樣是變種人,但沒有明確道出殺人的原因,只是一直殺殺殺的怪物而已。
這令我想起經典Cult片 - The Hills Have Eyes系列。

同樣是講述受輻射感染的變種人,但The Hills Have Eyes的變種人比較"人性化",而不是單單怪物,而且殺人原因很清晰,男的當食物,女的傳宗接代,所以看這片時,會有投入感。

但"切"片就沒有交代,看的時候,心裡只會想著:(誰先死沒所謂喇,反正都不知為什麼要死。)

其中一段滑稽情節講述幾個人到第二天早上要找出路,見到幾隻野狗就要轉行第二條路,結果場景交接,時間忽然變了晚上,又去返原地。
要是我的話,野狗跟變種人,我會驚變種人多過野狗吧。

另外整段片失敗地方就是有大部份都是看著主角拿著手電筒在黑暗的地方跑呀跑,跑呀跑,到完場時連變種人的樣子幾乎都沒看清。
屠亡我就沒見到,追逐就有。
這片既沒有血腥的屠殺情節,亦沒有血肉的大特寫,說到追逐,又沒有香艷的場面。
最恐怖的,應該都只是未段有一個怪異的女孩物體。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