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Android App] Awesome On Off - 更聰明的Screen On/Off


正如上文所說,用Software Key代替日常按實體鍵所需,可以保養三大按鈕 - Back / Home / Menu。

若果Android已經進入待機狀態(Screen Off / Sleep),正常你只能夠按home或Power制去喚醒電話(Screen On / Wake)。

但今天我在想有沒有替代方法,同時又可以減少Home/Power的按下次數呢?

最後在Google Search -
"Android Button Wake" | "Android Gesture Wake" | "Android Wake By Other Button"

發現很多人有同樣需求,亦找到很多方法。
替代方法有 -
Fix Broken Power Button - 使用音量制代替
SoftPowerTap Tap App - 使用Android 的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進行Screen On/Off。

最後我選擇了第四個 Awesome On Off,它主要有兩大功能。

1. 使用Android 的距離感測器進行關閉螢幕,你只需要在Sensor用手指撥兩下,就會自己關閉螢幕。
2. 使用Android 的水平尺功能去進行開啟螢幕,當你手機傾斜度達某一個角度時,就會自己開啟螢幕。

第2個功能是十分讚的,每次只需要我拿起手機,動一動就可以進行螢幕解鎖。
而且角度是可以自訂的。

Awesome On Off - Smart Screen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grandmaster.awesomeonoff

若不太明白操作可以看一看影片。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