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貓之島-田代島




在日本的東北部,有一個名叫田代的小島,面積只有2.7平方公里。雖然島上的居民人數還不足100人,但這裡卻是名副其實的貓的天堂。田代人甚至把自己的房子也建造成貓的模樣。以至於很多人都忘了小島本身的名字田代,而只記得這裡有個“貓島”。
田代島是日本的一個島嶼,隸屬宮城縣石卷市,位於牡鹿半島以西。


雖然島上居民人數還不足 100 人,但名副其實是貓的天堂。田代人甚至把自己的房子也建造成貓的模樣。以至於很多人都忘了小島本身的名字田代,而只記得這裡有個「貓島」。



來到田代島,首先迎接你的就是這些可愛的貓。雖然大多數貓都不是家養的,但它們仍然受到了很好的照顧,所以這些貓都生活得十分愜意。看看,都是貓型的房子。


小島上的居民一直視貓為吉祥物,他們認為貓能給漁民們帶來更多的收穫。因此每次捕魚歸來,漁民們都要把最新鮮的魚分一些給島上的貓。小島其他居民也都自願擔任起了照顧貓的工作。

田代島上的一切似乎都和貓有關,在島中央有間貓神社,神社里供奉招財貓,供品是貓最喜歡的魚肉罐頭。為了保護島上的貓咪,狗狗是不允許上島的。


島央的神社。

簡介。

供奉的是招財貓,供品則是貓罐。

相關連結
田代島
http://www.npo-tashirojima.jp/
猫の島、田代島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http://catalog.typepad.jp/catalog/2006/09/post_0313.html
K10Dと網地島 田代島
http://blogs.yahoo.co.jp/kazemarurs/51444398.html
田代島の猫たち
http://cerveceria.exblog.jp/i8

轉貼自 - 貓の島-日本田代島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