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遊記 - Day 1 (曼谷Asok, CowBoy GoGo Bar, Terminal 21...)


上星期由5月21日至24日,我一個人去了泰國旅行。
有人說一個人去旅行很寂寞,是的,說沒分別就騙你的。
沒人給自己拍攝,食飯都是一個人食,在大房間一個人睡,街上看見情侶的話,心裡總會有點心酸。
但一個人的好處是我想去那裡都可以,順便體驗一下一個人在言語不通的地方生活,很有獵奇求生的感覺。
而且這次旅行目的主要是挑戰自己,單人匹馬去位於春武里府的Bang Saen Bench,
去一個本來不熟悉的地方,再由這個地方去另一個更不熟悉的地方。
由於這個地方不是旅遊點,沒太多人有興趣,所以唯有一個人去。

下圖是我原本的行程,除了Hau Lamphong 唐人街,MBK,蛇美咖啡廳沒有去,其他都有去了。
廢話少說,我會由Day 1講到Day 4,我相信比較精彩是Day 2去Bang Saen那一段吧。


Day 1 (21-May-2015)

搭香港航空正午12點的機,一如以往去香港機場,不過真是給天文台害死,又話會狂風雷雨,最後你看天氣好到不得了。
我就傻到拿埋把遮上飛機,又不能寄倉,如是者就拿著這把遮在機場行來行去,人在遮在。
在機場時總是覺得其他人在恥笑自己....在機上看了半套電影 - 失戀急讓


三個小時後就到了素萬那普機場 (BKK) 機場,還是那樣子,先即去DTAC買 Happy電話卡,
換約200Baht搭車和買水飲乾糧就夠了。(兌換率超低,印象中只有3.5,還是出市區換好。)
其實我真係唔明白點解很多人都在香港先買電話卡,
我估很多人都擔心怕到時候設定有問題,想一早搞好,去到落機就可以用。
其實我覺得完全沒必要,第一即使你預先設定好,你都沒有得試。
第二,你把卡插上電話後,已經會收到一個短訊問題是否要安裝新設定,一按即自動安裝,之後已經可以上網。
(Android跟iPhone都是這樣)
我覺得唯一要怕的是,如果你遇上中國大陸團就慘了,先不說他們不懂排隊,一窩蜂湧上去。
最大問題是他們用的電話很高智能,但大媽本人就很低智能。
不過其實有另一家叫True的,都有任用上網卡,價錢差不多,我覺得都是另一個選擇。



這次我住的酒店是FuramaXclusive Asoke位於 Asok,鄰近Terminal 21跟CowBoy,
搭BTS或MRT都很方便,最重要價錢不貴。
所以我就自己搭機場快線出市區。
但我其實不是老手,我都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第一次去曼谷,只是上網參考其他人的路線後,其實原來很簡單。
(需要注意是網上很多文說的機場紅色快線現在暫時沒有了,所以你計劃路線時要注意。)

1. 在BKK機場搭升降機去B1F - (Airport Rail Link)
2. 一路抬頭就看到指示牌帶路
3. 見到這部買票機,由於第一次接觸,我都研究了一會,但很簡單,比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還要簡單。可以選英文顯示的。
4. 買票去Makkasan站 (機場線)
5. 行天橋去MRT地鐵的Phetchaburi站
6. 可以停下來先感愛一下曼谷的熱力和味道
7. 沿天橋走下去就會到Phetchaburi站入口
8. 由於我是去Asok,所以買票去Sukhumvit (To Hua Lamphong方向) 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去其他地方,可以一樣到Sukhumvit ,
經3號出口上電梯就到BTS空鐵的Asok Station,同時亦是Terminal 21商場入口。

其實我當時到了這裡,全身已經濕透,太熱了,大約38度,衣服濕完又乾,乾完又濕。
我又十分白痴,走錯路,上網睇教學,叫我上去Asok站再行去酒店,但原來根本MRT Sukhumvit站跟BTS Asok站是同一位置!!!
我的酒店根本就是Sukhumvit站 1號出口行幾步就到,我就上了Asok站再走到另一條街,經過Health Land兜了一整個Terminal 21才到酒店。
這時候何止衣服濕,我條底褲都可以搾得出水了!!!




最後終於到達酒店,真是呼出一口氣。
這裡大堂有位超可愛服務員,笑容100分,頭髮長度到咀,可愛型,英文亦很好。
原本打算最後一天跟她拍照,但可惜最後一天Checkout時她不在。
坦白說,很後悔當時沒跟她拿Facebook做朋友。

進入房間第一次就是沖涼,換短褲加拖鞋喇!!!



貼一貼酒店房間環境,我住的房號是604,窗外沒有什麼景觀可言,但房間本身還可以,C/P值高。


小休之後,就出去食晚飯,不過這時竟然下起雨上來,這是我心中暗地裡Happy起上來興慶我老遠帶把遮來這裡。
聽人說Terminal 21商場是必到地方之一,我就上去睇一睇。
可能香港的商場都已經夠多,坦白說,我對T21沒有太大感覺,我覺得它有兩層Food Court亦不算很多選擇,由於我實在太肚餓,隨便進了一間有空位的。
即時中伏了!!!! 點了一個餐,沒記錯大約300Baht。
就是下圖這一碟垃圾,有幾根類似給狗狗咬的骨頭!!!!加一豌什菜湯。
但我太肚餓,竟然都把它食完。


這個位置我在這4天來過應該有10次,原因是吸煙,但不愛一路行一路抽影響其他人。
這裡不太熱,又有點微風。


最後在T21買了份小食,算是終於填飽了肚,順道兌換泰株。


在附近的7-11買未來幾天的物資時,發現很奇怪的景象,有兩間7-11那麼近,只是對面馬路的距離。
雖然我知道7-11可以是加盟店,有錢就可以開,但香港好像沒有那麼近,互相搶生意。


之後就到Day 1的主菜 - CowBoy牛仔街,自從上次去過Pattaya Walking Street後,真是忘不了,有如發現新大陸。
今次滿懷期待去CowBoy,其實都有點失望。
主要是原來條街很短,很快就走完,GoGo Bar選擇不多,很好幾間其實沒有太多客人,感覺很冷清,我都沒有進去這些店。
跟Pattaya一樣,都是Baccara 一間壟斷市場,客人都集中在這裡。

最後我在Baccara飲了3,4支啤酒($180 baht一支喜力+$20 tips),欣賞一下靚女,感受一下人肉市場的氣氛。
坦白說,泰國妹妹真是很高質,身材激好 (當然有時候真假難分,但Baccara是沒有LadyBoy的,至少是真女人。)
最後在街頭坐普飲完最後一支啤酒完結了第一天的行程,由於第一天實在太累,我都回去酒店就如死屍般睡著了。

回酒店路上,有很多路邊小酒吧,感覺超新奇。



第一天完了,影多兩張相。
明天就要打大魔王 - 春武里府的Bang Saen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