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吉隆坡遊記 - Part 1 - 阿羅街 / 黑風洞


上個月來個突如奇來的旅行,見到去吉隆坡機票價錢吸引,自己又未去過馬來西亞的地方,就極速計劃行程。
行程上重點是阿羅街 / 茨廠街 / KLCC / 雙子塔 / 黑風洞。
最主要被黑風洞吸引,返而很多人推薦的清真寺我就沒有去,就如之前其他遊記所說,我去過吳哥窟跟清邁,實在對寺廟免疫。
但未去過吉隆坡,都會想去看一看。

Day 1

落機時才見到原來自己搭的AirAsia飛機是Line做主題。


過關時,超多人,這個時候才驚覺為什麼沒有機上沒有派Arrival Card?
由於太多人排隊,在場又似乎沒有入境職員可以問到,最後問一個保安才知道不用填Arrival Card。


我到步的機場是KLIA2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AirAsia已經把KLIA2改名為LCCT (Low-Cost Carrier Terminal),其中一個原因是不想旅客混淆。
LCCT機場大堂算是幾大,先找個廁所解決一下,再找吸煙室,但找不到,最後出去門口食支煙,順便看風景。


在大堂換少量車錢後,很容易就找到去市區的KLIA Express,第一次去吉隆坡,你絕對會感受到當地交錯的鐵路系統算得上複雜。
我花了多一倍時間,約個多小時才去到酒店。


KLIA Express坐位夠多,基本上一定有位坐的。


KL Sentral
這程車的終點站是KL Sentral,先介紹一下這個站。
KL Sentral可以說是幾條不同鐵路線的中心點,是轉車的熱點,其後去KLCC或黑風洞都會來回這個站,當然回機場一樣。
但先插一句話,去KLCC千萬不要由KL Sentral去,最簡單快捷便宜是搭的士!我被其他人的遊記誤導了。
第一天人生路不熟,在這裡折騰幾翻,搭錯車,去錯閘口都有。
先看看路線圖,其實我的酒店位置是中心地段,位於IMBI區的Metro Hotel Bukit Bintang,看線路圖是很近的,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事情總要沒想像中簡單。

由月台上去,盲摸摸找轉線閘口,見到有大大個路線圖,立即拍下,原來是有條不太顯眼的路進入車站大堂。


大鄉里出城,第一次進入這個KL Sentral站,有種很繁忙的感覺。


詢問大堂職員叫我搭紅色線去Masjid Jamek站,轉粉紅色Ampang線去Hang Tuah站後搭空鐵去Imbi。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最直接的方法應該是搭綠色線直接到Hang Tuah再轉車就可以,
不過問題是要進入商場又上又落才會到空鐵站台,對於當時初到貴境的我是有難度的。
下圖的KJ15閘口就是我指的紅色線了。
之前沒想過原來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有很多用頭巾包頭的回教女性。
AirAsia真的是稱霸吉隆坡,什麼地方都有它的廣告,原來AirAsia已佔有LCCT 96%機位。


又上又落,最後來到Masjid Jamek站,找到粉紅色Ampang線去Hang Tuah站。


上山下海後,終於到Imbi!不過出錯出口,走進了Berjaya Times Square


入往的Metro Hotel Bukit Bintang房間還叫做不錯,景觀都很好,選擇這間酒店原因是位置極佳,
後面就是阿羅街,不用走5分鐘就會到空鐵站。
搞了一大輪都天黑了,梳洗好之後就向阿羅街進發食晚飯。
順便影一下窗口外望的景色。


阿羅街

一條非常知名的食街,叫了串燒,蚵仔煎,燒雞翼,味道不過不失,價錢適中,
但份量相對地少,不過最重要都是食個熱鬧氣氛。
沿路見到有燒賣,賣相一流,而且大大粒,思鄉病發作,買了一些回酒店食。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外地食中式或港式的食物都不是那回事,燒賣的餡料感覺就似霉霉軟軟的雞肉。


食完過後,沒什麼事做,周圍走一走就回酒店了。


Day 2

大早起床,先影一影風景。(其實都已經是中午12點...)


今天第一個點就是去黑風洞,我對這個地方其實是沒有任何認識,只是看到網上的遊記後,被那個大佛像和山上的洞穴吸引。
但第一件事就是食飯先,回到昨天的Berjaya Times Square,竟然沒有餐廳,沒有Food Court!怎麼可能?我走了幾層的確是找不到。
最後不想浪費時間,唯有直接去黑風洞,路上見到什麼就吃什麼。


去黑風洞很簡單,先回到KL Sentral,再轉乘Batu Caves線就可以了。
搭空鐵去到KL Sentral時,會經過一個商場,這個商場與鐵路站連接,
情況就好似香港的又一城跟九龍塘站一樣,只是人家的大好幾倍。最好去詢問處問問怎行。
回到大堂,又見到我在東南亞幾個國家必吃的Burger King,當然要試一下,反正還未食午餐。


黑風洞 Batu Caves

去Batu Caves的車票很平,RM$2.6就可以了。
月台沒什麼特別,很多很多印度人。


相信Batu Caves站,就是為Batu Caves而起,一出車站,其實你已經到達了Batu Caves,已經可以遠遠見到金色大佛,不用擔心要轉車什麼。


一路行啊行~~


走到這個旅客指定影相的角度,我都要影多幾張。


但比較失望的是,當時有大工程在進行,大剎風景。
而且給我的感覺是原來這個景點都很人工化。


要走上黑風洞,還要跑幾百層樓梯上去,要很小心路上的猴子,
牠們會想搶走你身上的東西,這是非常認真的勸告,大家都知道猴子是非常聰明的動物,
我更見到牠們的集團式行動,而且不怕人的。
用手機拍照一定要小心,萬一被搶,相信沒人幫到你了。
我當時手上有一支7UP汽水都差點沒了。

走到中途,就會見到如漫畫電影「風雲」的場景,但氣味有點難聞,而且衛生情況惡劣,至少見到兩隻大老鼠出沒。


再往上行多一層就到了頂,除了一間小型印度教廟宇之外就沒有其他了。


往回頭走時,見到一個叫Dark Cave的地方,過去八掛一下,看到介紹後,就打消入去的念頭,大家看看圖片就明.....
有蜘蛛,蝙蝠,蛇和蟑螂等等其他恐怖生物,我還是上Youtube看看人家拍的影片好了。
不過勿以為沒生意,有很多比我勇敢的人都在等待集齊人數就出發。


離開時再拍多幾張周圍環境。
發現一樣奇趣事,列車上有三腳插頭的,應該是給人充電用,但有什麼人會整個充電器放在身上?


繼續觀看Part 2

2 則留言:

  1. 法拉盛酒店里面的趣事趣闻多,有空记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回覆刪除
  2. 马来西亚吉隆坡确实比较繁忙和复杂。下次直飞马来西亚的霹雳州怡保或槟城岛吧,广东美食多且路线也清晰简单多了!(华人也多)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