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東京遊記 Day 3 - 澀谷 / 代代木八幡宮 / 原宿竹下通 / 明治神宮 / 新宿歌舞伎町 / 思い出橫丁


今天的行程是:渋谷 / 忠犬八公像 / 代々木八幡宮 / 原宿 / 明治神宮 / 原宿竹下通り 和 新宿歌舞伎町

出門後先去食個麵,這間麵店在這段行程都食過好幾次,都是500Yen格安店。


渋谷

去上野站搭JR去渋谷,未出站已經見到渋谷站前十字路口!!嘩嘩嘩!
多年來不斷在動漫/日影看到的場景呀!近期在東京奧運2020宣傳片都見到!
當然是不停拍拍拍拍。


一出站,就見到忠犬八公像,雖然其實都是拍過照,但估不到粉絲不少,與八公像合照的遊客未停過。
但日本都有自私的人,相片的男人不知搞什麼把自己兩隻狗放去八公像,總是想遊客拍到他的愛犬。
兩隻狗狗輪流替換,我在這裡等了十多分鐘他依然未肯放棄。
大哥,雖然大家都是愛犬之人,但人家千里迢迢來到真的是想看八公像,而不是你的狗狗。


在忠犬八公像這裡應該是等朋友的熱門地點,看到很多人都是在等人。


我記得二十年前看過一套電影叫渋谷24小時,可能電影本身色調陰暗,場景又很地踎,加上電影的確是90年代的產物,所以我腦海中的渋谷還是停留在電影的模樣。
行過一下渋谷,返而太現代化,跟香港的銅鑼灣太相似,覺得不適合自己,所以其他出名如SHIBUYA109都沒有去。
但我有興趣的是渋谷站前十字路口!
我很白痴地專程橫過這個十字路口好幾次,還拍片不少影片~
或者是白天關係,人流未夠多,氣勢沒那麼電影看那麼強勁,而且馬路其實比我想像中短,很快就去到對面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東京就晚上去看一看。



下一個景點是代々木八幡宮,由渋谷站搭銀座線去表參道,再轉千代田線去代々木公園站,
不過代々木八幡宮,其實都是行一圈就離開。


代々木八幡宮



原宿
去到原宿站,竟然見到垃圾支那鬼國的名創優品起原宿竹下通附近有分店!


已經是下午3:30pm,心有點急,因為就快天黑了!
要快點去明治神宮,很點像玩Dying Light,天黑前就要到達某個地點!
而且開放時間是下午5點就閉館!
急急腳在石地上行走途中,見到有西方國家送給明治天皇的洋酒桶。


行那段石地都夠累,最後到達明治神宮


回程時,又見到全國奉獻的日本酒,似乎當時的政府官員很喜歡飲酒。


串燒豬肉,好味。


在神宮橋對面的公園仔小休,見到這一整橦都是IQOS電子煙,去了解一下應該是試用中心。
呢間公司選址真是不錯,因為它正正對著我身處的公園就是一個吸煙區。


原宿竹下通り
Next,原宿竹下通り
自己本身不是什麼潮人,都是由街頭行到街尾,食個班㦸就完了。


新宿
要去下一個點就是新宿的歌舞伎町啦!!~


就如Day 1時所說,幾個月前,一口氣玩過「人中之龍0 誓約的場所」和「人中之龍6 生命詩篇」之後,對歌舞伎町的熱情大爆發!誓要把遊戲中的歌舞伎町景點一一探訪。

離遠見到「神室町的牌坊」!!
走到「神室町天下一通り」前,感動人心的一刻!


就如置身Game中世界,一路往前走,見到「人中6」的千禧塔!真實場地是「新宿東宝ビル」
至於桐生會的據點 - 「M SIDE CAFE」,同位置找不到,而是TOHO CINEMAS的出入口。


Hotel Gracery Shinjuku,亦即是哥斯拉酒店。


Game中食店 -「大阪王將」/「Ringer Hut」/「築地 銀だこ」/「養老乃瀧」


劇場前廣場!「人中0」,電話交友俱樂部跟AV女優約會場所!


停車場!「人中0」快攻手師父的場所。


「人中0」出現西裝小丑兌換CP的神社 - 歌舞伎町弁財天


行到這裡的位置大概是「人中0」韓來和情侶酒店的位置,真實場景則去牛郎店多,冒著被黑道打的風險都要影幾張。


跟本就是遊戲中的畫面!


著名的機器人餐廳


「唐吉訶德」激安之殿堂


カラオケ館,雖然沒機會親身在日本唱K,但由窗口大約可以想像到是怎麼樣。


香港難得一見的Sonic Blast Heroes打拳機,原來每間Taito都會有。


去左SEGA World,「Virtua Fighter」 果然是日本神Game,很多人玩「Virtua Fighter 5 Final Showdown」,還有Tekken 7GUILTY GEARUltra Street Fighter IV等等。有些真的沒見過,例如Dissidia Final Fantasy。


其他雜相:


思い出橫丁
離開歌舞伎町,去「思い出橫丁」。
通過新宿站附近那個大型吸煙區,通過旁邊這條隧道就會到。
但實在人太多,而且就算有坐位都是超迫的,所以都只好走一走。
最後在一間叫「喜多方拉麵」食了一個雲吞叉燒拉麵。



回到上野,再次去7-11,買了奶黃忌廉包,和紅豆麻糬,超好食!
Day 3 完結,散銀已經累積到不能放在褲袋的地步。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