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東京遊記 Day 4 - 靖國神社 / 遊就館 / 台場 / 秋葉原


日本電視實在太好睇,昨晚看到這套劇叫豆腐プロレス,睇下圖就知有幾好睇!


講返今天行程,是 靖國神社 / 遊就館 / 台場高達 / 台場海濱公園 / 秋葉原
一早又去那間食到很熟的蕎麥麵店,其實到現在都不知道店名叫什麼。
翻查Google Map就知道原來叫做つるやそば店
今天去見到當天才放置的機動拉麵,對筷子會上下郁的。


食完過後,出發靖國神社,其實經過這幾天,自己對搭日本鐵路已經充滿信心。
講真其實我覺得不算複雜,車站內大部份指示牌都有漢字,而且很清晰,當然Yahoo的乗換案内是功不可沒
就是了不用PASMO等IC卡,看看售票機,目的地多少錢,再買票就OK。
我覺得或多或少是某些文章太過誇張,至少我事前看過的LazyJa__n網站就是這樣。
由上野站坐銀座線去到「日本橋」,再轉東西線去到「九段下」就到。

靖國神社

去到靖國神社,期間我都會想一個問題,中國人視靖國神社為國仇之地,究竟靖國神社有沒有中國遊客呢?
答案當然就是依然是非常多中國人,連大陸觀光團的巴士都有,唉。



去到靖國神社前,見到「全國神社奉納繪馬展」,我把全部都拍下,因為的確是很有心思,是藝術品的級數。
還有就是「奉獻酒銘柄展」,之前去明治神宮見到的日本酒桶樣式,今次真是來得好時候。


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是過靖國神社的鳥居後,是不容許拍攝的,你可以在鳥居前遠一黠的地方Zoom進去是另一回事。


遊就館

旁邊有個叫「遊就館」,其實之前計劃行程是沒有這個景點的,因為根本不知道.....
一樓觀賞是免費的,但二樓展區就要買票,800Yen,一直考慮要不要買票入場,因為之後還要到台場。
但在一樓時知道大概是看日本歷史上的戰事,既然來到,就看一看吧。


果然這800Yen是值得的,沒有看過的話,我現在一定會很後悔。
展覽由明治時期到現代,一開始就見到妖刀村正和太刀-備州長船盛光,但原來部份有歷史實物的場館不準拍攝,所以我都沒拍了。


坂本龍馬,即時想起神劇 -「仁醫」。


支那事變,現在時不時都還在上演。


展館是順時序,由古至今,去到近代,當然應該很多人都會關心南京大屠殺是怎樣呈現。
由我自己所見,其實沒有太多交代。

好了,以下還有其他「遊就館」的圖片。


日本武道館

離開靖國神社,經過北之丸公園去看一看「日本武道館」,當時應該在進行類似五星戰隊的感謝祭活動。


台場

出發去台場了!
由「九段下」搭東西線「日本橋」,再轉銀座線去「新橋」站。
一出就站走幾步就會見到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的站,這條線可以說是為台場而設。
可以直接用PASMO/SUICA卡過閘口。
拍了當時在車上的風景影片。


由於太興奮,竟然搭多了一個站,去到船之科學館站才知道自己忘記下車。


當時其實不知道高達是在那個方向,沿著最多人的方向行應該不會錯,果然很快就見到高達,
雖然自己不是高達Fans,但據聞這個高達快要清拆,而且算是台場地標之一,錯過了就沒有。


接近黃昏,沿住大路去台場海濱公園。


這裡會有霧水嘖出來,用意不明,哈哈。


有兩檔串燒檔,我食了右邊的蟹柳串燒,都很好食。


去到台場海濱公園附近,望一望附近的住宅,真心覺得這些才是海景豪宅!



夜幕低垂,人地情侶一雙一對睇日落,等彩虹橋亮燈,我就自己手執香煙獨憔悴,但自己就係咁犯賤,偏偏要獨個去浪漫的地方。
最後口擔住個甜筒,響受單身的浪漫。
今次去台場明顯是太趕急,不過旅行總要留下一點遺憾才會再去。


秋葉原
再次回到秋葉原,今次認真去逛。


在SEGA World驚見超強VF5女玩家,好想影佢正面,但驚被發現。
只可以話係一個幾靚既日本妹!


周圍行下Game舖,可能現在無論XBox/PS/PC都已經少很多人買實體遊戲碟,都是由網上購買後下載,感覺上沒幾多間Game Shop。
Nintendo SwitchResident Evil 7的宣傳。


糞Game Final Fantasy XV,FFXV係我2016最後悔買的遊戲之一,就算我係Hardcore fans都咁話。


去到其中一間麥當勞,連座位都是設計給肥宅,一人坐位.....而我,當然就是坐在這裡。


返回上野,又去到つるやそば店食碗烏冬。
這天行足一日,感覺上做左很多事,去左很多地方,但此時其實晚上十點都未到。
對於我這個地道香港人,平時都是夜鬼,總是覺得這麼早回酒店很浪費,但實在又沒有地方好去,還記得當晚都是2,3度左右,在街上都幾凍,不如還是回去早點休息吧。
又再看一看散銀,好像沒有減少跡象,Day 4 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