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東京遊記 Day 9&10 - 上野公園 / 不忍池 / 上野動物園 / 池袋


倒數最後兩天了!行程原定只是上野動物園,但晚上的時候覺得還是要去一去池袋才完整。

今天午飯,依然都是在松屋解決,但今天食的是厚厚的漢堡肉餅+太陽蛋,超~~~好食!
套餐性價比極高,750Yen / HKD$50就食到!
我開始懷疑現在東京的生活成本其實比香港還要低。


在上野公園見到街頭藝術家,神人也,用噴漆就做到一幅畫,而且用上「仁醫」的Main Theme做配樂,超有意境。
P.S 宣傳一下,「仁醫」是我看了接近二十年日劇當中,Top 5 之 1 !
我拍了影片,不過不太完整,可以看看其他人所拍的。




上野動物園


上野動物園分為東園和西園,首先是東園,以大型或野生動物為主。

四川熊貓
記憶最深的是其中一隻熊貓,牠大便時,竟然排放在自己飲的水中,很多都人看到糞便很黃,跌入水中就散開,嘔......
之後自己飲回那些水,嘔x2。果然很有中國特色....
經典場面給我拍下來了。



相信是泰國送給日本的大象


超可愛的土撥鼠


松鼠


旧寛永寺五重塔


海獺
很難才找到沒水點的位置影到牠,超受歡迎!


安地斯神鷹
有世界最大之猛禽的稱號
張開翅膀時,真的是超大!但影不到牠全身,硬是躲在遠處。


老虎


金剛大猩猩
上野動物園,鎮山之寶之一


食蟻獸


夜の森
都是看夜行動物


最吸引到我是這隻北極熊
最有趣的是看牠遊水的時候,原來跟人類一樣的,我一直以為北極熊都是用狗仔式的。


豹表演


猴子


去西園了


在西園這個「兩生爬蟲類館」,很好運竟然可以那麼近見到鱷魚!


小獸館


上野動物園其實是我人生中去的第一個動物園,很多動物都是第一次見真身。
見到這類可愛又寶貴的動物可以生活在日本實在太好了。
超推薦用半天時間去參觀一下。


池袋
最後一晚才想要搾盡時間,看看整個山水線,一般去東京旅行的地方,似乎只差池袋還沒有去。
除了知道池袋北口有紅燈區之外,對這個地方就沒有太多認識。


出到池袋站,都還未知道應該去那裡好,即時用手機看看景點推薦,就是池袋西口公園。
就在百步之內,去看看,其實只是一個很小的廣場,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看過《池袋西口公園》這套日劇,所以才沒太多感覺。


走入這條西一番街吃最後的晚餐,這條街都很有歌舞伎町感覺。


Taito World
其實連日來我用的錢不多,換了15萬Yen,最後連車費都只是用了5萬Yen,所以我就決定既然已到最後一晚,把餘下的錢用盡。
我在這裡花了10000Yen玩夾公仔機和推糖機,玩這些電動用錢真是倒水咁快,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收穫不錯。
當然我知道這些景品,如果平常買的話,2000 Yen就可能買到,但景品價值多少不重要,景品跌下來的感覺又真的很有成功感。


在池袋站出口看到這隊很出色的街頭樂團,日本的街頭音樂的確是很有質素。


回到酒店,影一影連日來拿的單張。


Day 10 (2017-01-28)

今天是最後一天,回香港之日,下午約5點上機。
早上有一件事一定要做就是修補一下行李箱。
在日本落機時已經給掉爛了,好在這個行李箱只是街邊貨,百多元的貨色,陪我走過十天柬埔寨都是它。
全靠偉大的LAWSON (7-11也有),我才買到牛皮膠紙,不然的話在東京真的不知道去那裡買。


酒店Checkout後,寄存行李。
到松屋食肉餅飯後,還有時間,行行上野公園吧,因為第二天去這裡時,天色不太好,趁現在天氣又很好,再影一些好看點的相片。



再次去到不忍池,望著水上的鴨其實都很可愛,見到有人玩鴨仔艇了。


上野公園都櫻花開了,我的十日九夜東京之旅都就此完結,去京成上野站搭Skyliner去成田機場。



後記
其實我這趟旅程感覺是很滿足,但不完美。
滿足的是,
第一次去日本,還算得上去過很多地方,
出發前已經給很多人狠評過我的行程是把三次旅行的內容放在十天內,
但一個人去旅行的好處就是不會磨磨蹭蹭。
跑景點就跑景點,想慢行就慢行。

不完美的是,
只怪自己很難早睡早起,都是零晨一兩點睡,第二天十點才起床。
最後白天時間不太夠,就好像去江之島那天就因為時間關係去不到其後的地方。
有些地方我認為自己應該花多點時間,淺草 / 台場 / 新宿去得不夠深入。

質與量始終都很難平衡。

今次去過關東,如無意外,今年年尾就會去京阪神,期待!
有時間可以去看一看我拍的影片,今次是全4K拍攝。
旅程全影片Youtube播放清單
多謝大家收看本遊記!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1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 It's quite helpful!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