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關西遊記Day 3 - 姬路 (姬路城/好古園)


今天天氣跟昨日同樣不錯,原本行程上編排姬路和神戶在同一天,但在奈良走得太多路,太累,所以今天想睡多一點,所以今天只得兩個景點會去,一個當然是姬路城,第二個是好古園。


我由新今宮駅搭電車到去大阪駅,再轉乘「JP神戶線新快速」約40分鐘就會到姬路。


日本的電車月台有便利店都見得多,但拉麵店我還是第一次見。


一出閘機,遠處就已經宏偉的姬路城。
不過首要的,就是吃午飯....
前往姬路城前的「大手前通」,又長又闊,旁邊連接住商店街。


沒久看到久違的松屋,這幾天在大阪和奈良都沒看到過它,其實我真是超愛食松屋,我覺得松屋的質素絕對秒殺香港同類型的日式料理。


滿有信心買飯票,竟然買錯了....
來了一碟燒豚肉,店員和其他人出現奇異的目光,我立即去買票機買個烏冬,但找不到單點烏冬,唯有點這個冷食烏冬,最後變了豪華大餐。
正所謂「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兩款都超~~~~~~好味!

燒豚肉,厚重適中,入味,明明不是即炒,但竟然有鑊氣而香口。
那豌烏冬,與溫泉蛋混合之後,好味到不得了!


食飽胞,再上路。


姬路城
姬路城門票要1000羊,如果你跟我一樣會去好古園,可以選Combo門票,沒記錯只是1040羊,其實跟送已經沒分別。


進入大天守閣是「土足厳禁」,意思就是禁止穿鞋進入,進入前工作人員會給你膠袋放入自己雙鞋,自己拿著走。
大天守閣有6層,除了頂層,其他都大致上大同小異。


出城後有一大片空地,可以拿到最完整的角度拍照。


跟這個お菊井戶有關的怪談 - 播州皿屋敷


返回入口時,還有「西之丸」,這個庭園跟「千姬物語」有關,雖然還有「百間廊下」和「化妝櫓」,不過我就沒去了。


好古園
唔...很難敍述,一個花園,有很多品種的植物,如果愛種花的人應該會愛這裡。
好古園4K影片:
https://youtu.be/e94xvwrdDzw?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在護城河外圍小休,買了Asahi這款叫Slat的飲,跟Jolly Shandy相似。


走在「大手前通」路上,見到這間很髒很突兀的夜冷店,根本任何店鋪都不格格不入。
有一些殘舊和服賣,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個日本娃娃,其實我覺得這類娃娃超恐怖,受日本恐怖電影的影響,一直覺得它們的頭髮會生長...
又會想起零~zero~遊戲的場景....


相信未來幾年時間即使再來大阪,應該都不會再到姬路城,所以在電車站的展望台看多幾眼。


回到新今宮,晚餐就再次幫襯ジャンジャン横丁麺処虎ノ王,食過甜品,Day 3完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