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關西遊記Day 4 - 神戶 (北野異人館/中華街/神戶港/美利堅公園)



第4日的地點就到神戶,主要都是北野異人館,中華街和港區幾個地方。
我對神戶的認識就只有神戶牛和神戶大地震。
跟昨天去姬路的路線一樣,不過就會在三ノ宮駅下車。


在三ノ宮駅出口的吉野家食過午飯後就出發。


不過此時不知道怎樣行去北野異人館,即使我已預先把各地點在Google Map定位,但奇怪的地方是Google Map的指示方向跟三ノ宮駅出口的觀光地圖並不一致,本來懷疑是電話的指南針或GPS出問題,重啟了電話都是一樣。

由於當天天氣其實都接近30度,陽光又很猛,不想走冤枉路,幸好見到City Loop巴士站,計劃行程時就是參考City Loop網頁的觀光案內圖,City Loop巴士行走神戶各景點的循環線,可以買一日票,或者每次乘搭收費260羊,而且不收Suica/Pasmo。
不過相信即使好像我第一次去神戶,上車落車都是5,6次,價錢上分別不大。
原意是鐵腳行走神戶市,不過原來神戶的點對點都幾遠,幸好之前有看過一下City Loop巴士的資料。
相片影得比較差,去City Loop官網就可以看到高清版。


北野異人館
第一站去到北野異人館 (神戸北野異人館街官網),最出名應該是「風見鶏の館」和「萌黄の館」。

巴士到站,就會見到售票處,票價如下。


うろこの家
對這裡沒什麼概念的我沿著路走,見到「うろこの家」,就去看看,誰不知原來北野異人館很多斜坡,而且斜度十足,很辛苦地上到「うろこの家」,我已經累到不想入館,拍過照看一看就離開。


發現原來這裡都有十數間異人館,而且很多民居,所以都有告示牌叫遊客說話不要太大聲。
之後漫遊模式周圍行,周圍看一下,都不理是不是異人館了。


天滿神社
由這裡可以清楚拍到風見鶏の館的雞...



風見鶏の館 / 萌黄の館
走過一點就到了最知名的兩間異人館,不過最後我都沒入內,只是在出面拍照就完事。


網上見到很多人都會拍的北野町広場-小女孩銅像


北野異人館就這樣走過,或者當時天氣濕熱,實在沒心情慢步感受。
回到大街,等City Loop去下一站,元町中華街。

元町中華街
若以横浜的元町‧中華街跟神戶的元町‧中華街比較,横浜的明顯較多人和大面積。
不知道是否白天人流較少,神戶的顯得冷清得多。


這個南京町範圍較多人,當時很多韓國大媽,擋住人拍照....


中華街中有兩條街我很關心的是「香港街」和「九龍街」,但兩條街都令我失望,首先是「香港街」走進去什麼都沒有,只見到黑貓宅急便的物流庫。
而「九龍街」還好,有一座公廁,這個公廁有個史詩式的名字叫做「臥龍殿」,不相信是廁所?近一點看就知道了。


見到很多店鋪都有賣這款預製好的北京填鴨,其實我很想買來試食,但又不知道放了多久,所以都是放棄了。


中華街就此謝過,下一站就到神戶港。

神戶港


到了港區這裡的City Loop站下車不遠的地方就見到神戶大地震紀念公園,很值得一看,可以見到神戶當時受害範圍,以及如何幾年內就把受災地點修復好。
這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花幾年時間就可以把一些大橋,道路,公共設施修好,這除了是建築方面的技術,還有就是日本市民的團結力量。
不似得香港這個所謂亞洲第一金融中心,建個公廁都要花幾年時間,修一條法例都要開幾年會。


很詳細看過這個紀念公園後,前一點就是美利堅公園,用心感受一下神戶港之美。
美利堅公園4K影片:
https://youtu.be/fqDw60N7Huw?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神戶港塔
其實由其他人的遊記所見,神戶港白天和晚上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景象,下圖的神戶港塔是地標之一。
晚上會開燈,很美的。
二樓免費進入,或者可以買票上去觀景台。
我去了二樓,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這裡列出1963年跟2013年的日本物價,我看過後,心裡算一下香港的物價增幅,感概良多。


umie MOSAIC
沿著碼頭客運站「中突堤中央」走到「umie MOSAIC」大型購物商場,令我這個不愛行商場的人都逗留了一定時間。
跟香港的購物商場不同,這裡沒有我買不起的名店,雖然餐廳比較多,但始終是對著港口,環境真是不得了。
而且對於一般旅客,照道理這裡都是神戶最後一站,所以人流很多,很多餐廳都滿是人,我自己一個人都不好意思入去。


麵包超人博物館都愛在港區嗎? 上次我去麵包超人博物館就是在横浜時。


晚上在這裡食飯應該浪漫到不得了。


摩天輪


見到SEGA World,花了幾千羊,最後只夾到一支糖....
難怪SEGA world或Taito Station那麼多,實在太好賺。
這間SEGA World對象是較年輕的,沒有Tekken或Virtua Fighter這些遊戲,都是夾公仔,推糖機,太鼓之達人,Mario Kart這類遊戲,還有可以即場Cosplay等等。



離開時,本想搭City Loop回到三ノ宮駅,但見到車站上時間表,額頭有一滴汗流出來。
呀!!!!要用雙腳行回去三ノ宮駅很遠的,Google Map顯示要走28分鐘!
唯有即場搜尋最近的車站,就是「西元町駅」,搭到「神戸三宮(阪神)」,再走回「三ノ宮駅」。
幾經辛苦去到「西元町駅」,渺無人煙。


由「神戸三宮(阪神)」走到「三ノ宮駅」,再次食個吉野家大盛牛肉飯就回大阪了。
不止松屋好吃,日本的吉野家已經好吃過香港的吉野家很多,跟本肉質和飯粒質素是吃得出不同。



在大阪站轉車時,出去看一看梅田,個個人去大阪都會去梅田。
但因為很多人都說梅田主要是購物,所以不在是次行程之中,下次再來吧。



遠處的通天閣亮燈了。晚上指定動作,去Family Mart買補給品時一定會買甜品,這兩款我記得之前去東京時都食過,不過那個杏仁豆腐雖然超級好食,但份量也太少了。


神戶之日,完結,明天終於要去京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