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關西遊記Day 5 - 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千本鳥居/清水寺/鴨川)




京阪神奈姬路5個站,只剩下今天要去的京都。
雖然每天都跟自己說要早點起床,但最後都是搞到中午才出發,隨便食個拉麵就搭電車。


由大阪駅(JR京都線新快速)去京都駅,再轉乘(JR奈良線)去稲荷駅,一出站就是伏見稲荷大社了。
與此同時突然下起雨來,梅雨季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十多分鐘後就停雨了。
果然有如傳聞一樣,京都是爆多人,難怪引起當地人不滿。

伏見稲荷大社
一到京都,就見到伏見稲荷大社,感動人心,下著雨都要先拍幾張相。


外拜殿


本殿


相信去伏見稲荷大社,都去衝著千本鳥居而來,我都不例外。

有說如果要影到最完美的千本鳥居,就要很早去到,早上8點已經叫遲。
因為人來人往,影到人多過鳥居,所以在場很多人都會在入口守株待兔式等待,一沒有人或比較少人就狂拍。
我自己都是一員,可能旅客之間都有共嗚,大家都很相讓給其他人拍照。
所以我都拍到沒有人的鳥居,可惜我用的手機拍攝質素,自己技術都不好,拍不到人家的意境。
不過手機拍攝能力有限,既然拍照不好,我就直接拍片算了。
千本鳥居4K影片:
https://youtu.be/UGb9XH_kTB8?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一路行都是鳥居,還是會看到膩。


去到一個叫做「熊鷹社」的地方,從熊鷹社繼續往上爬,還會經過三ノ峰熊鷹社」的地方,從熊鷹社繼續往上爬,還會經過二ノ峰間の峰、到達稻荷山山頂的一ノ峰稻荷上乃社

我還是回頭下山,因為見到有塊牌寫著上山要30分鐘,換句話說一來一回都要行一個小時。
攻頂這玩意還是留給年輕人吧,回來上網看看其實都蠻多人去到這裡回頭,有的更說要去到要兩個小時,好彩我沒堅持上去,否則其後的行程一定不夠時間。


熊鷹社附近的環境,有一些QQ小形鳥居。


影幾張這個新池就走了。



這條路順住人流走下去,人多到似行年宵市場。


而我下一個目的地是「蓮華王院 三十三間堂」,走到「伏見稲荷駅」,值得一看的是旁邊這間「駿河屋支店」,當時已經覺得一定是有名氣的百年老店。
上網翻查,原來這間店已經有85年歷史!這老店的羊羹原來非常出名,下次去京都我一定會買來試試。
See: 伏見稻荷站旁老鋪-駿河屋羊羹


蓮華王院 三十三間堂

來到「七条駅」,一直走就會到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正式名稱叫做蓮華王院本堂,本堂內有1001座千手觀音像,以及風神・雷神像,二十八部衆立像

三十三間堂的名稱是因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間」是日本用在神社和寺院建築衡量長度的單位,1間等於6尺也等於約181.2公分,但是當時的間有12尺之長。蓮華王院的正殿長度有33間,因而俗稱三十三間堂。


進入本堂同樣是嚴禁土足,需要在入口處置放鞋物。


由於三十三間堂裡面嚴禁拍照,尊重日本文化,尊重自己,所以都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但網上還是可以找到由官方所拍的堂內照片
我就只好在堂外拍照。


清水寺
今次去清水寺撞著為期3年維護工程,應該是要應付東京2020奧運的客量。
有人安慰我說一生人可以親眼見到清水寺維修都不容易...
清水寺都沒什麼好寫了,大家都很熟悉。



正當我累到爬街之際,原來京都也有類似神戶的City Loop,叫做「K'LOOP」
官方網站: kloop.jp/
下次再來就可以搭它了。


八坂神社
本身對八坂神社興趣不大,不過就在祇園路口,順道一看。


花見小路
祇園大路轉入花見小路,穿和服的遊客很多,但藝妓就見不到了。


鴨川
河邊有一整排露天餐廳,如果跟朋友去,就一定要去食個飯飲杯酒,驟眼看過似乎就沒有為一個人而設的座位。


如此美景,又拍了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7pLjHVCrk&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index=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37z5cm0EEY&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index=4

但我一個人也有更地道的選擇,就是坐在岸邊,坐左這裡放空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我去了Family Mart,買了一年炸雞,一罐啤酒,加上香煙,黃昏的時間,坐在河邊。
我把一個男人的浪漫昇華到另一層次XD


令我驚訝的是鴨川的水很清,而且還真的是有鴨子的。


晚上回去的時候,或者是轉錯線,最後經歷了轉4次車才回到動物園前站....


新今官站前的「驚安之殿堂」,我記得之前一直都叫做「激安之殿堂」,官方FB說原來「激安」這字太多人用。


由今早食過拉麵後,都沒有食過什麼,晚上8:30,在「新世界」那邊還有食店未關門,本想過去食晚飯。
但去了Family Mart買補給時又見到這些食物賣相很吸引,所以這天就來個便利店大餐。
那個中華冷麵不錯!而Family Mart的炸雞的確是有一定水準!


其實京都我還很想去「嵐山」的「渡月橋」,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不過留待下次吧,下次再來關西,一定會再去京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