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關西遊記Day 2 - 奈良 (奈良公園/東大寺/二月堂/若草山)


Day 2 - 奈良


今天天色很好!出發去奈良找鹿仔~

由新今宮去奈良超方便,一程車,40分鐘就到。
到達奈良駅後,很多指示牌,又很清晰,我照著指示走就可以。


在電車上的沿途風景



到了JR奈良站!



照著指示行,Google Map都不用看。



經過中谷堂,很知名的和菓子,食了一個,味道是不錯的。
但包裝紙我就拿了手上,走了很久才找到垃圾桶,決不掉在地上!


興福寺
現場超多學生拍大合照,感受到日本學生的活力。
不過其實就興福寺本身我就輕輕帶過,因為寺廟其實真的看到有點膩。




此時第一隻鹿出現了~!超Kawaii~
當時去到的位置就代表已經是踏進傳說中的奈良公園!還有一個石裨寫著 - 名勝奈良公園
超多鹿的,不過同時亦超多鹿糞,
多到不止一定會踩上,還會沾上鞋邊,建議大家不要穿太貴太新的鞋去。
指定動作,買鹿仙貝餵鹿,不過就很怕給鹿咬到手指。
有一刻我有想過試食鹿仙貝....



沒有角的母鹿或體型較小的都很受歡迎。


我在這裡都留了蠻多時間的。

拍了兩段影片:
https://youtu.be/Ru78VCtc_xI?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https://youtu.be/zGGBcarSzks?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去東大寺途中的雪糕車,但不夠凍,雪糕一買即溶,但由於當時天氣達28,29度,陽光很猛烈,所以都很受歡迎。


冰室神社,好名!


跟著路牌行,記得是寫著「東大寺門前」,結果好像行錯了,兜了一圈就走返大路。
原來這裡的確是「東大寺門前」叫做「夢風ひろば


東大寺
來到東大寺前,人多鹿多。



門前的香爐都有名堂,叫做「邪鬼足外香炉


大仏殿


「賓頭盧」尊者
我覺得這個像的樣子有點恐怖的。


二月堂
走上二月堂的時候,見到有隻鹿食報紙,其實都不是第一次見到食紙,之前都見過牠們會把鹿仙貝的包裝紙條吃掉。



二月堂前有間絵馬堂茶屋,又開始肚餓,差不多三點才吃第一餐,再上路。
肚餓就什麼好吃。


二月堂寫真



比較特別的反而是二月堂隱藏著一個叫「二月堂北茶所」的地方,超有江戶時代的味道,遊人可以進內坐坐。
但一定要手加減使用,因為就現場看很多都是木製而且都有一定年紀。


法華堂(三月堂)/手向山八幡宮/四月堂
除了二月堂,還有三月堂和四月堂,不過規模較細,因為就在附近可以看一看。


沿路離開東大寺出大路,此時時間已經差不多4時,我還有兩個點要去,第一個是春日大社,另一個是若草山,照地圖上看,距離是超~~~~~遠,而且又不是順路,當時又很累,有想過放棄其中一個點,但最後還是決定快速去完春日大社,再上若草山。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應該是唯一一個讓我失望的地方,在大招牌見到寫著「世界遺產」,怎會不期待?
走了一條長長長的路,雖然購票進入,沒什麼特別的。
雖然我兜一個圈就走了,不過其實那裡的人流還不算少。



原路又回到東大寺入口,見到小鹿組隊過馬路。


浮雲園地
到達浮雲園地,這裡有一大片草地,這裡的鹿有點不同,牠們是吃草的,之前見到的都不吃草,而且感覺上這裡的鹿是馴良一點。


浮雲園地影片:
https://youtu.be/182TDKudAVI?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5:30pm才向若草山全速前進,其實路上已心感不妙,一個人都沒有,見到指示牌寫著開山時間(午前9時~午後5時)的時候,除了失望就要是選擇,回頭還是繼續走,我決定後者,因為反正這已經是最後一個點,而且天還未黑,反正來到,去看一眼都好。


去到若草山入口,見到售票處都關門了,門票是150羊,我唯有在山下拍照拍片。
若草山真的超美,而且還有小鹿在吃草,浪漫度爆錶。


此時,用了另一個方法上山,詳情不方便講,而且不值得參考。
若草山的美景,看影片好過千言萬語~

若草山影片:
https://youtu.be/rQvhNVk1ZC0?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就快日落,連鹿鹿都開始回家,我下山回去奈良駅的時候,見到粉紅色的拍子神社。


途經近鉄奈良駅,轉入商店街去JR奈良駅。
見到這間眼鏡店,竟然標榜著「純鹿皮」什麼什麼,視鹿為象徵的奈良竟然會有這些製品!?


再次經過中谷堂的時候買多一個紅豆抹茶菓子吃,亦買了幾盒做手信,但兩天後悲劇發生了。
原來不能存放太久,會發霉的。


晚上食過在「新世界」食過「餃子の王將」就爆睡完結今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