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關西遊記Day 6 - 大阪 (四天王寺/大阪城)




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姬路已經到過了,完成了去關西的心願。
若不把明天回香港之日計算在內,今天就是行程最後一天。
計劃中今天是沒有任何目的地,原意是把今日預留,若有一些很想去的景點在前幾天未能去到,就利用今天去完成。
但興幸每天都如計劃般完成,所以今天是自由活動。
大阪市內的景點,除了去過通天閣,都未去其他的,所以今天會去的地點有四天王寺和大阪城。

踏入7月,或者梅雨季都完結,今天天氣非常好。
由通天閣本通去到恵美須町駅,搭一兩個站就到天王寺駅了。



關西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去,每個出一個電車站,都總會有驚喜,因為附近的環境都很不同,
這幾天去過很多電車站,沿途所見到的都不一樣。
行每一段路都會覺得「能夠身處在日本實在太好了」。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的龜池,一開始我以為是假的,覺得應該是雕像,細心看看原來會動的!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kTDAufXPE&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index=3



周圍環境:


回到天王寺駅出口,見到對面馬路又一引人注目的招牌,白底黑字,就是這麼簡單反而很突出!
在旁邊的LOTTERIA食一點東西,就出發大阪城。


大阪城

到「森ノ宮駅」照指示走,出口就是大阪城公園。


原諒我大鄉里出城,在公園的Family Mart,見到冰櫃有很多雪到結冰的綠茶,寶礦力水特和近似益力多的CALPIS乳酸菌飲料等等的飲品。
本來沒什麼,我們小時候在炎炎夏日都會這樣做當冰條吃,但付錢時,店員又問我要不要解凍XD。
我當時想,若然要解凍,那怎麼我不去雪櫃拿正常的,而且我買芒果味飲品是有雪糕,什麼技術可以做到解凍冰塊時而不影響雪糕。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謎。


由公園走去大阪城有一段路,可以坐小火車去。


大阪城前的「極樂橋」


由於之前去過姬路城,我預期大阪城內部應該都差不多,所以在城下看看就夠了。


在城下有很多一間賣紀念品的商店,我入去已經接近打烊,還好可以看一看日本刀。
見到一把白色的日本刀,想起前排我玩的超強作「尼爾:自動人形」(NieR:Automata),2B的初期装備 - 純白契約,唯一一隻我在PS4拿全成就白金盃的遊戲。
說起這隻遊戲的OST是我廿十多年機齡中最好的,Youtube上可以聽到 - NieR: Automata OST


男廁非常開放...


經過修道館,見到日本小童的劍道柔道訓練,心力上的段練很重要,始終捱過苦的人更堅強。


通天閣本通
==================
2019-03-25 Update!!!!
估不到兩年後會再更新這Post,因為這幾天見到有報導這間懷舊遊戲機中心
終於知道這家神秘街機店原來名為《RETROZARIGANI》- 還開設了官方Twitter,大家要支持一下!
日本國寶街機店揭秘!收藏了140台以上的經典街機
報導1 | 報導2
==================
記得第一日時在通天閣本通見到這間懷舊機舖,最令我感動的是相信店主為的不是賺錢,而是分享,給人一個機會懷舊。


風扇扭蛋,電子遊戲機扭蛋和恐怖扭蛋,對於恐怖扭蛋很好奇實體是什麼東西。


齊6按鍵(輕中重拳腳)的Street Fighter 1代,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SF1都有分輕中重拳腳的,只是在90年代時,大部份香港機舖都是得輕拳輕腳。


當年的降龍版SF2,竟然在日本出現。


原來有出過以成龍為主題的遊戲XD


其他經典遊戲,大家經過不妨支持一下。
需要注意是,這間遊戲機中心是嚴禁吸煙,因為相信這款你我都熟悉的SEGA機體會慢慢會由新式的取代,好好珍惜一下。


回到「新世界」,最後的晚餐就是「餃子の王將」,而通天閣並沒有亮燈。


ジャンジャン横丁

昭和時代射的場「秘宝館」


經常很多人排隊的串燒店「八重勝」


這些都是這幾天所抽的扭蛋,大部份都是壽司,又完結了一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