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台灣遊記2017 Day 2 - 猴硐貓村/十分車站/饒河街觀光夜市


Day 2
今天行程是平溪線,其實原本路線會是: 猴硐貓村>菁桐>平溪>十分
但最後時間拿得不好,菁桐跟平溪都去不到,但幸好的是我還趕得切去十分車站看天燈。

今天依然是超熱,原來兩天前台灣(9/27/2017)中午達38.6度..飆破高溫紀錄!
台北創121年來9月最熱紀錄。
原先9月最高溫紀錄是2014年9/16的37.8度,所以這幾天都應該是熱爆。

為免好像昨天「突發性血糖低」,起床後就去食個午飯。
在西門町這間「三商巧福」吃了一個漢堡扒麵,超大份,不過味道一般,而且店內有蒼蠅飛來飛去。
但在這裡剛巧見到一團穿著整齊校服的日本學生,一開始都很好奇為什麼去旅行會穿校服,原來這段時間很多日本的遊學團會來台灣。


之後就出發「猴硐」,照網上遊記教學,要先到台北車站,買自強號的車票,乘台鐵去「瑞芳車站」,再轉線去「猴硐」。
但我就是在這裡浪費了不少時間。
由於買的車票是去「瑞芳」,而自強號又得一班,完全沒有懷疑過自己會搭錯車,我上了車次114的自強號,但最終站是七堵,迫著要下車。
在七堵站問票務員才知道我要再轉車,而且要再等多一個小時才有車,現在返回來,再上網查明一下當時出了什麼事,
其實由台北車站買票那一刻已經開始錯了。


根本不用搭什麼自強號,在台北車站第4月台搭乘往宜蘭.羅東.蘇澳方面區間車即可到達侯硐站。
當時在台北車站月台等車時,如果我上車次4182已經可以了,而且時間還更早一點。
但當時心裡就被「自強號,自強號」迷惑了。

唯有在七堵等車次4188回正路 (照台北車站上時刻表所示,4188[13:28開]是4182[12:32開]下一班車),屈指一算,我就在這個情況下浪費了一個小時。


猴硐貓村

終於來到貓村,猫猫是有不少,但其實都是野良猫,就我見到很多都不太健康。
在車站前商店有猫糧可以買來餵食,亦有一些跟猫有關的商店和輕食店。
其實猴硐貓村具有一些爭議,維基百科上有紀錄,包括棄養貓隻,疫病傳染等問題。
作為旅客,大家可以都應該消費一下,支持一下當地和猫咪。
始終現實歸現實,猴硐本來就是小社區,沒政府幫助下,當地人和志工能力是有限,但經濟好一點,就會有更多措施保護猫咪。
強烈推薦大家看一看這段紀錄片 -
猴硐是貓咪天堂? 紀錄片-貓·喃-拍下最真實的猴硐
紀錄片 貓·喃 完整版

而猴硐貓村範圍不算太大,以車站的貓橋為中心,大可分為猫村和運煤橋兩個部份。



先向運煤橋出發,這邊的風景其實都很好。


橋上這隻橘猫是我的最愛,牠超黏我的,會跟著我走,走到我的腳旁坐下。


如果猴硐是我旅程的尾站,我想會一直陪到牠到晚上。
拍了好幾段片都是這隻猫猫做主角。


其他相片



回到車站,經過猫橋上去猫村。
有一些小店,不過大家說話不要太大聲,因為這裡同樣有很多是民居。


原本打算4時左右出發去十分,但又錯過一班車,又要呆等一個小時,下一班是車次4734...
當時我打算轉的士去十分,但當地實在沒有的士經過,後來在九份的時候問當地司機,說十分沒有的士等客,只會剛巧有人前往才會有的士到那裡。
唯有再周圍行一下



十分車站
去到十分車站時,見到有兩隻猫猫在路軌上!有列車要開牠們都不走開。
我不停向牠揮手想牠離開路軌,但她很悠悠坐在望著我...


還好趕上在天黑前看看人放天燈,不過半小時就已經下大雨。


原本很想走一走靜安橋拍一下照,但天已黑,手機無力拍照,最後都是很了一小段就回頭了。
而且當時剛下完大雨,所以都幾狼狽,都不想再行了。


十分車站這一個點站,匆匆就過了,下一站就是松山車站,行另一個夜市。


饒河街觀光夜市

來到松山車站,燈光超美的。


走不到幾分鐘已經來到饒河街觀光夜市前


就在牌坊前,有一檔賣胡椒餅,還寫上「不好吃免費」,那麼有信心,就試一試。
其實我之前好像還未吃過胡椒餅,所以不能作比較,但我只覺得是超好吃,很多肉汁,很香口,把整個都吃完。


不過再走多幾步,好像這家胡椒餅才是最出名,因為很多人排隊。



雞腿捲,雖然鹹了一點,但都很好吃。


行行行...


這個章魚足燒真的一定要試,雖然不便宜,記憶中大概要一千台幣,但足夠兩人食到飽的份量。
而且我選了檸檬椒鹽味,真的好吃!建議配上啤酒一起食!


在香港已經很少機會見到的線面。


藥燉排骨
雖然排骨上的肉就沒太多吃得到,但碗湯有很濃厚的藥材,好味,
不過那天本來天氣就很天熱,我一路飲,額頭一路爆汗,如果冬天飲的話就剛剛好。


走的時候見到這個雞翼超大,比我的手掌還要大,原來是火雞的雞翼。
不過我覺得真的會有人買來吃嗎?見到都很滯了。
若果把它剪開小份,應該會更多人買。


回酒店休息了,Day 2完,養足精神,明天是重頭戲 - 九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