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北九州遊記 Day 1 - 博多/井尻/天神


九州對我來說,就好像名古屋一樣,知道在地圖上哪裡,但沒什麼概念。
去福岡旅行完全源於幾個原因,第一就是因為在上年8月時應徵LINE公司於福岡的工作落選後,想看看這個日本創業之都是怎樣,可以說是既然不能在那裡工作,就藉著旅行去一下,當是一個慰寂。
第二是之前看過軍艦島,想去島上看看,第三就是想搭一下新幹線去由布院。
這趟旅行一連五天,由2018-01-09至2018-01-14,其實跟上次寫的峴港旅遊只相差兩個星期,因為當時辭職後實在非常想去散心,所以就一個月去了兩次旅行。
不過自己實在懶於寫遊記,所以一拖再拖到現在過了一個月後才寫一下。

出發
在鴨寮街買了這張電話卡,超垃圾,第一天網速還正常,第二天開始已經連Instagram也Load不到。

在香港機場上機前吃味千拉麵已經成了指定動作,不過超級貴,$130......


福岡機場
去到當地已經差不多晚上6時,超冷的,當地溫度只得一兩度。
坐2號巴士去博多站,福岡機場離市區很近,十多分鐘車程。


去到博多總站下車,當時記得還呆呆地走入了一個很多人等巴士的地方,搭電梯上上落落,找了一會才找到博多站。
現在才知道原來總站是Hakata Bus Terminal

博多駅
博多站有兩個主要出口,博多口和筑紫口 (可上網Google一下什麼是筑紫,順便了解一下福岡的歷史),熟悉博多站很重要,因為之後每天往返都會走過。
在博多口,見到超美美的燈飾,應該是之前聖誕時的裝飾。
第二張圖,可以見到樂天Rakuten的標誌,它們的Office就在這裡,LINE公司之外,同樣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地方,同樣會聘請香港IT人的,可恨的是十年前我年輕時沒這個機會,現在人家都嫌我老了。


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取JR Pass,去到博多站的「綠色窗口」換票,在這裡先說一下北九州的JR Pass。


北九州 JR Pass
事前很單純地以為大多數地方都可以經由特急去到,但計劃行程時才知道長崎/熊本/小倉都要搭新幹線,所以就一定要買九州JR Pass了。
之前去東京和大阪都沒有買JR Pass,因為如果不是差太多車費,我都是用Pasmo卡搭車就算了。
可通過「JR Kyushu Rail Pass Online Booking」預約購買,購買方法網上已經有很多文章介紹。
不過需要注意,而第一次去九州自由行,很容易忽略的地方是,購買JR Pass後,如果你想坐指定席,最好出發前先填寫「周遊券指定席申請表 」,
因為落機後去到博多站,兵荒馬亂,言語不通情況下,有些路線個多小時才一班車,如由布院之森一天更只得兩班車,所以時間上的計劃都很重要,到時才想就太遲。
所以一定要看「主要列車時刻表」。

其實現在回來後,我覺得其實不一定要「指定席」,看看是去什麼地方,如由布院的話,列車沒有「自由席」的話,就一定要預約「指定席」,
如果去熊本,小倉,長崎的話,若在非上班下班的繁忙時間的話,就不用「指定席」了,直接進入「自由席」車卡,看到空位就坐吧,不愁沒座位。
最後就是要帶上購買時用的信用卡,因為職員除了Passport之外,還會要求信用卡核實身分。
總而言之,所需要的資訊,在JR九州鐵路公司的官方網站上都應有則有。

而我買的是北九州 JR Pass 3天用,在HKExpress航理上都有賣,價錢差不多,不過若不想網上訂購都可以在「綠色窗口」買吧。


但這次路線變動實在不少,原本打算去的由布院,最後因為新幹線由布院之森因線路受損而要改道,單程就已經要花上4個小時!
我本想是想即日來回,但要是來回要花上8個小時的話,就只好放棄。但由布院之森的確是一部很夢幻的列車,很想坐。

井尻
現在就出發去旅館,由於博多天神區的住宿超貴,比東京還要貴,所以最後住在較遠的旅館,位於井尻站的Sharely Style Hakata
其實去井尻站是有點轉折,由博多去天神站,再由天神站,上西鐵天神站,轉車走大牟田線去井尻,第一次是覺得有點複雜,但之後熟練了就會覺得其實很快很方便。


由機場去到井尻站都花了兩個小時,已經是晚上8時了。
介紹一下井尻吧,這裡其實算是一個住宅區,主要都是當地人(廢話),還有是外國來讀書或工作的人居住多,當然原因相信不外乎離博多較遠,房租較便宜。
井尻站出口左邊就是便利店,超方便。

由井尻站步行去Sharely Style Hakata很快,5分鐘就到,當然第一天到達,人生路不熟,而且路很黑,肯定是要看著Google Map走了。


Sharely Style Hakata是一間公寓式住宿,有很多當地人或working holiday的人以月租方式居住,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早上去各景點,晚上才回去休息的話,Sharely Style Hakata很適合你。
我住的房型是單人公寓,當時正值旺季,博多區大多數個室都要$500港幣以上,但這裡則是約$300港元。
這裡跟我上次去大阪住在新今宮的旅館很似,可以感受到日本式的居所環境,這裡的好處當然是個室,而且有自己獨立的廁所和浴室。

Sharely Style Hakata房間內的廁所浴室都是超整潔的!

住宿需知:
1. 正如之前所說,有很多學生或日本人住,所以大家不要喧嘩,盡量保持寧靜,尊重日本文化。
2. 房間內絕對不能吸煙,唯一指定可以吸煙的區域是中庭一個空間,還是說多一次,尊重日本文化。
3. 由於是公寓式住宿,所以不應該要求有酒店的服務,例如每天清潔打掃是沒有的, 但沒有問題,我本來就不認為才住一個星期就要求天天打掃。
4. 毛巾,洗頭水,沖涼液,牙膏牙刷,要自備,最方便的是井尻站出口已經有便利店和藥妝店,不用擔心。
5. Check-in時間大概是早上10時至晚上8時,預訂房間時寫上你大約什麼時間去到旅館,並填寫正確Email,方便工作人員聯絡你。
6. 旅館沒有門禁,會有鎖匙給你開大門。
7. 受付前是一位美人,基本英文OK!


天神
大約9點多,說晚不晚,但對於日本來說,這個時間已經是很晚,所以我緊急趁有時間,立即出發去天神,看一看中洲屋台是怎樣。


天神這個地方跟博多一樣很商業區,來到「那珂川通リ」,還未看到中洲屋台。


見到了,這就是中洲屋台,不過規模比我在網上看到的小,只有大約6,7個檔口。
但都是滿多人,最後隨便找了一間有空位的,必吃的當然是關東煮和拉麵,再配一支Asahi。
其實味道不是真的有什麼特別,價錢亦不算便宜,只是經常看日劇,都會看到主角坐在路邊的車仔檔抽著煙喝著啤酒,都會想體驗一下。


時候真的不早,回旅館了。
晚上10:30,街上行人已不多。


回到井尻,好像還是有點餓,去便利店買壽司。
而每天晚上就是沿著車站旁的小路回去,雖然路很黑,但在日本都會很安心。
第一天都是超累的,當天的天氣實在太冷,做早睡寶寶,明天就要去太宰府。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